县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拒执罪案件并发放标的款

www.fjnjnews.cn  2018-10-29 16:30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0月29日讯(本网记者 谢福林 通讯员 魏明东)10月25日,县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拒执罪案件,并举行涉民生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

被告人王某全因长期赊购饲料欠下39万元。2016年8月31日,饲料供应商将王某全告上法庭,并申请了财产保全,县法院依法将王某全养殖场内存栏的455头生猪查封,并告知查封期间生猪由王某全饲养、管理,未经该院同意不得私自出售、转让。然而,判决生效后,王某全不仅逾期未履行还款义务,还对法院作出的财产保全裁定置之不理,将已查封的生猪256头分五次私自出售,且所得款约512000元未用于履行还款义务,致使法院生效判决无法执行。随后,县法院以涉嫌拒执罪将王某全移交当地警方进行立案查处。

法院受理案件后,经审理认为,被执行人王某全对人民法院的判决、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其案发后履行全部执行义务,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是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最终法院判处被告人王某全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3000元。当天上午,县法院还举行涉民生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将68万余元的执行款及时兑现到307名申请执行人手中。

  • 责任编辑:吴丽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