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黄劲武: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营造风清气正局面
2018-10-26 11:21:17 责任编辑:刘文财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0月26日讯(记者马嘉伦)10月25日,县委书记黄劲武主持召开“五人小组”会议,专题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报告,研究部署巡察工作。

县领导黄劲武、钟科、黄添木、林文生、李琳听取县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意见,对下阶段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县委书记黄劲武强调,要立足全面性、长效性,从严从实抓问题整改。要强化问题整改,强化线索处置,强化标本兼治,强化跟踪问效,把准关键、切中要害,做到精准发现、精准施策、精准解决,充分彰显巡察监督严肃性和公信力;落实新部署、新要求,坚定坚决抓工作推进。工作保障要更有力,要加强组织保障、加强制度保障、加强人才保障。问题聚焦要更精准。要突出巡察重点、单位特点及工作着力点。成果运用要更充分,注重程序手段、持续督促、问责追责。队伍建设要更严格,进一步提高站位、改进作风、严明纪律,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为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加快小康南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2016年12月以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扛牢抓实主体责任,突出深化政治巡察,推进县委巡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至目前,县委已巡察7轮27个单位,覆盖率31.03%,延伸巡察52个村(居),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通过巡察,查找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摸清了单位情况,发挥了巡察的“尖兵”和“利剑”作用,为县委了解掌握这些单位的领导班子情况、政治生态情况提供了参考;清退追缴了一批违纪款项,挽回了直接经济损失742.63万元;教育处理了一批党员干部,形成了有力震慑,净化了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开展了一批监督检查,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组增强了责任意识,大胆开展了监督执纪问责,提高了履职能力;培养锻炼了一批巡察干部,提升了能力水平。县委将充分发挥巡察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基层延伸。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