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靖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8-10-25 16:44:09 责任编辑:刘文财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0月25日讯(本网记者)10月25日,中共南靖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省委十届六次、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中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南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书记黄劲武,县委副书记、县长钟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连端,县政协主席李涌华等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各套班子领导,各镇(园)党政主要领导,县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县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会议应到县委委员35名,实到29名;应到候补委员6名,实到6名,符合规定人数。

县委书记黄劲武主持会议并向全会作报告。

黄劲武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彰显了省委、市委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信心决心,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是我们必须担负起的政治任务,是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具体举措,是应对当前各种风险挑战、实现稳中求进的现实需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这一战略目标,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大力开展“三年三攻坚、三抓三重点”活动,突出抓好实体经济、重点区域、改革创新、三大战役、绿色发展、民生福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加快全面建成小康南靖,努力当好富美新漳州建设的实践者、创造者。黄劲武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提出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重要指示和省市对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具体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在“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四个方面进行积极实践、大胆创作。

黄劲武要求,要狠抓重点工作,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前进步伐。

一要聚焦实体经济,推动转型升级新突破。要推动新型工业大提速。深入实施产业龙头促进计划,推动重点企业加大研发经费投入,提升创新驱动能力水平。要推动现代农业大发展。坚持品种引领、品质提升、品牌打造,以兰花、金线莲、铁皮石斛等优势产业为重点,大力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引进、培育一批上规模的现代农业企业,积极打造一批产业深度融合、经营理念先进、技术模式创新、辐射效应显著的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园,推进农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要推动新兴产业大繁荣。大力实施新兴产业倍增计划,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积极培育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

二要聚焦重点区域,打造引领发展新高地。要做大做强“一区三园”,持续推进高新园、山城园、丰田园“一区三园”整合提升,进一步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全力打造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的新型工业大园区。要做美做优“土楼景区”,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管理服务等方面短板,持续推进旅游项目建设,丰富和拓展世遗土楼、5A级景区的内涵和外延,发挥土楼“串珠成链”的辐射带动作用,大力推进“旅游+”行动计划,加快整合串联全县旅游资源,形成“全域旅游、全面发展”新态势。要做好做实“八大片区”,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依托县城及周边生态基础、产业布局和资源特色,按照“八个公园连一体、八大片区齐发力”的思路,积极谋划对接更多的产业发展项目,进一步完善提升基础设施配套,以“八大片区”的大建设带动县城品位的大提升,把县城的“郊野荒地”打造成“风水宝地”。

三要聚焦改革创新,激发县域经济新活力。要在项目推动上发力,紧紧抓住扩投资、上项目这个关键,不断改革创新项目推进机制和投融资体制,把创新思维贯穿项目建设始终,持续深化“追问题、解难题、促发展、当先锋”和“政策不睡觉、落地见成效”活动,及时破解项目推进慢、落地难、形象差等问题。要在对外开放上聚力,以改革创新的思路,持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要在要素保障上着力,通过大力推进改革创新,破解要素保障的层层壁垒,全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要素保障能力。

四要聚焦三大战役,夺取攻坚任务新胜利。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点要全力防控金融风险,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和重点企业风险化解力度,加大政银企对接,建立健全风险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要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牢牢把握“两个确保”目标和“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综合运用好产业、搬迁、就业、教育、低保兜底保障等扶贫措施,促进贫困村、贫困户持续稳定脱贫。要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持续深化“三铁治污、提升三质”,全面推进“清新水域、洁净蓝天、清洁土壤”三大工程。

五要聚焦绿色发展,构筑生态文明新优势。要谋划高品位生态项目,坚持把好生态与好项目相结合,以生态项目为支撑,助力生态环境治理,提高生态环境效益。要打造高颜值生态家园,聚焦农村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农房整治、村容村貌提升和厕所革命,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集中力量解决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要拓展高效益生态经济,加快推动“生态+”向城建、园区、工业、农业、旅游、民生、文化等全领域嵌入,激活生态经济发展的“乘法”效应,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增添新动能。

六要聚焦民生福社,开创社会和谐新局面。要不折不扣补短板,加快补齐教育事业短板、医疗卫生事业短板和养老服务短板。要稳扎稳打强基础,进一步完善交通设施,进一步完善公共配套,力争城乡民生基础设施主要指标达到或者超过全市平均水平。要尽心尽力保稳定,全面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制,持续深化维稳“六大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各大乱象、丑态,依法惩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

黄劲武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八个坚定不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一要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政治上铁心、思想上坚定、行动上紧跟;二要夯实基层基础,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大力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深化正风反腐,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四要激励干部作为,坚持干字当头,强化责任担当,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中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县委副书记、县长钟科在会上就《中共南靖县委关于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全面建成小康南靖的意见(讨论稿)》作说明。

当天上午,中共南靖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南靖县委关于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全面建成小康南靖的意见(草案)》;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南靖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全会明确,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这一战略目标,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大力开展“三年三攻坚、三抓三重点”活动,突出抓好实体经济、重点区域、改革创新、三大战役、绿色发展、民生福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加快全面建成小康南靖,努力当好富美新漳州建设的实践者、创造者。全会要求,要狠抓重点工作,加快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步伐。

一要聚焦实体经济,推动转型升级新突破。二要聚焦重点区域,打造引领发展新高地。三要聚焦改革创新,激发县域经济新活力。四要聚焦三大战役,夺取攻坚任务新胜利。五要聚焦绿色发展,构筑生态文明新优势。六要聚焦民生福祉,开创社会和谐新局面。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全会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开拓进取,奋力加快建成小康南靖,为全省、全市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作出更大贡献。

县委书记黄劲武主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传达学习贯彻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更加担当的作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决战决胜小康南靖建设。

黄劲武强调,要紧盯目标指标,按照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目标要求,确保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狠抓重点难点,围绕“三大攻坚战”、争当“四个先锋”、“三抓三比、十项竞赛”“三年三攻坚、三抓三重点”等内容,对标对表找差距,确保重点工作在全市有较好的位次;要落实责任重任,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落实好县委的决策部署,强化工作督促检查,确保责任履行到位、重任担当到底;要务求实效长效,,立足实际、真抓实干,着手谋划好明年工作,切实把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会议在《国际歌》的歌声中闭幕。

    (图片张梦帆摄)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