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九月半埔民俗文化节热闹开演
2018-10-22 16:40:39 责任编辑:吴丽娜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0月22日讯(记者谢福林、通讯员吴国富)10月19日,农历九月十一,我县金山镇为期一周的“九月半埔”传统民俗文化节拉开了序幕。

活动期间,四台大戏齐开唱,让数万名群众尽情享受民俗文化大餐。

当晚七点半,在金山村千家宫广场上,来自漳州、龙海等地的四台芗剧同时开演。台上的演员使出浑身解数,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绝活,吸引戏迷前来观看。这四台大戏将连演七个晚上,让游客市民过足戏瘾。同时,今年活动现场也新搭建了一条“网红路”,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前来观看。

在四台大戏热闹上演的同时,活动也吸引了各路客商云集,各地特色美食小吃齐聚,让前来参加九月半埔民俗活动的香客、游客大饱口福。

据了解,金山镇九月半埔传统民俗文化节是为了纪念“开漳圣王”陈元光的四大部将之一马仁而举行的。马仁也被当地群众敬称为“辅顺将军”,每年九月都会来朝拜。节庆历时7天,期间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既丰富农村文化生活又促进经贸发展。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