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秒批” “老人证”办理实现“办证不见面”

www.fjnjnews.cn  2018-10-18 15:22  谢威  张游华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0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谢威 通讯员 张游华)近日,县行政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实现“老年人优待证”业务下放到各镇(园)便民服务中心办理。老人们在家门口便可通过智能审批平台实现“老人证秒批”办理,使“不跑趟、不见面,也能申办业务”成为现实。

近日,船场镇92岁高龄老人吴亚香一早就在家里迎来了镇民政办和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除了来看望老人,工作人员们还为老人带来了“老年证秒批”服务,通过智能审批系统远程帮老人办理了老年优待证。不出15分钟,老人便拿到了证件。

听说老年优待证已经能在镇里现场办理了,船场镇的老人们也纷纷携带身份证到镇里的便民服务中心办理老年优待证。工作人员通过全市统一的智能审批平台现场完成审批,老人们当场就领取了证件。

 除了可以在镇里的便民中心进行“老年证秒批”办理,老人偿也可在家中享受村级民政员上门远程办证服务,办好的证件还可邮寄到家,这一系列的便民措施让我县的老人们真正享受到了“不跑趟、不见面,也能申办业务”的福利。

自八月中旬开始,县行政服务中心联合县审改办、县民政局将“老年人优待证发放”事项委托下放至各镇(园)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并同步配套智能“秒批”办理平台及送服务上门。这一便民措施以来,我县累讲已为全县12000多名适龄老人办证,年底便可普及全县老人优待证,让老人们及时享受到国家的各项优惠措施。便民无小事,服务不停歇。我县为民办实事的各项措施还在陆续的推行当中。

  • 编辑人:刘文财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