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徐永月 四世同堂安享晚年

www.fjnjnews.cn  2018-10-18 09:33  谢威 肖娜 张梦帆  庄洁瑜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谢威 肖娜 张梦帆 通讯员 庄洁瑜)俗话说,“山中难寻千年树,世上可贵百岁人”。在丰田镇,有一位104岁高龄的老人徐永月,四代同堂,享受着天伦之乐。

重阳节到来之际,记者来到丰田镇丰华社区,探访一位104岁高寿的越南归侨徐永月。在他家中,记者看到,四世族人围坐在一起,畅叙亲情,徐永月不时与重孙子逗趣,其乐融融。

徐永月出生于1914年,十多岁就到越南闯荡,1978年到丰田镇丰华社区定居,育有一对儿女。如今,他家已是四代同堂,儿孙个个孝顺,照顾着他的饮食起居。说起老人长寿的秘诀,老人的家人们告诉记者,老人一辈子烟酒不沾,勤俭节约,早睡早起,生活十分有规律。除了良好的生活习惯,豁达乐观的心态更是徐永月长寿的秘诀。他经常教育子女要以平常心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坎坷。做人要正直,与人为善,和睦相处。老人的侄媳告诉我们,现在老人吃好穿好,子孙又孝顺,逢年过节的时候政府还派人来关心慰问他,他每天心情都很好。

据了解,我县百岁老人有23人,其中男性5人、女性18人,最高龄的是104岁,全县共4人。

  • 编辑人:刘文财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