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城镇:征迁演绎“加速度”

www.fjnjnews.cn  2018-10-18 09:30  阮凌虹 杨新栋  陈智琛 林勇滨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阮凌虹 杨新栋 通讯员 陈智琛 林勇滨)征迁工作是新一轮发展的前提,是大项目建设的基础,是民生工作的有效抓手。征迁是重点,也是难点,该如何破解?今年来,靖城镇把开展“大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发展、服务民生的实际行动,继市职业教育园区提前36天完成交地后,高新东路天口段征迁速度再次刷新靖城征迁记录。

在靖城镇天口村拆迁现场,大型机械正在对征迁房屋进行拆除,为高新东路天口段项目建设奠定基础。高新东路天口段在短短一个月内完成全部的征迁任务,离不开征迁工作组的努力。从征迁动员、公开征迁安置补偿政策到入户宣传对接,征迁工作组始终一步一个脚印坚实有力,征迁工作人员高频次与征迁户沟通交流,拉家常、讲政策、谈发展,在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的同时更让他们能够充分顾及社会经济发展大局。

承诺见证作为,时间就是使命。启动房屋签约工作以来,天口村高新东路征迁指挥部每晚都灯火通明,镇、村干部全力冲刺,不想让任何一个征迁户错过好政策。

在高新东路天口段施工现场,挖掘机,推土机不停作业,正在对拆迁完的地块进行土地清杂。而在市职业教育园区的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械轰鸣,项目施工方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正在进行学生公寓和技工学校的基础施工。市职业教育园区的项目提前36天完成交地,为市职业教育园区项目顺利落地创造了良好条件。

自征迁工作启动以来,靖城征迁组实行“县领导挂帅,镇村齐上阵”的攻坚大格局,运用“一二三”征迁工作法,即一条政策贯彻到底,依靠法律、依靠群众两个依靠,以及‘限时签约法’‘先难后易法’‘档案公开法’创新三法,让阳光征迁、和谐征迁不仅仅停留在一个项目上,而是能贯穿于今后每一个征迁项目之中。靖城镇党委副书记吴宗荣说:“因为很多老百姓就是怕前面签的就会吃亏,后面签的政府会给他们乱补,我们这次政策从头到尾都是这样子,该给的我们给,不该给的我们不能给。”

  • 编辑人:刘文财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