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第二届稻花香高联旅游文化节

www.fjnjnews.cn  2018-10-16 15:00  于悦 马嘉伦 陈思同 张梦帆  张玉婧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0月16日讯(本网记者 于悦 马嘉伦 陈思同 张梦帆 通讯员 张玉婧)10月15日,我县首届农民丰收节(船场分会场)暨高联村第二届稻花香旅游文化节举行。

县领导杨志成、刘升蔚及县直相关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

副县长刘升蔚在开幕式上致辞,希望船场镇以更加奋勇拼搏、努力进取的精气神,致力于发展社会经济,推动全域旅游,培育富硒水稻、健美鸭等特色品牌,保障民生、拓宽农民创收增收渠道,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促进农业、农村加快发展,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富美新船场而不懈努力。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志成宣布活动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县领导杨志成、刘升蔚及船场镇领导为文化节开镰。随后,水稻收割比赛拉开了帷幕。来自高联村各小组的村民们撸起袖子挥舞镰刀,收割成熟的稻穗,捧起丰收的喜悦。

活动还举办了船场镇特色农产品展。船场镇各个村都带来了极具特色的农副产品。活动中,高联村村民们带来一席席农家风味的美食盛宴。柔嫩的麻糍,喷香的肉粽,咸香的盐粿、香糯甘甜的草子粿、萝卜包等特色美食吸引来许多游客驻足品尝。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高联旅游文化摄影作品展,向游客们展现了高联村百亩联片富硒水稻、千亩茶园、原始森林、古寺宗祠等特色生态资源。“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以富硒船场、稻香高联为主题的庆祝首个丰收节暨高联村第二届旅游文化节,通过这个活动,对外扩大宣传,加大乡村旅游的推广力度。同时也对一些农副产品,特别是富硒大米、富硒水果等等进行一些推介,打造具有特色的船场味。” 船场镇镇长徐振华说。

  • 编辑人:刘文财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