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城镇入选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www.fjnjnews.cn  2018-10-12 10:48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0月12日讯(本网记者 萧玮鸿)日前,《人民日报》连续两天刊登了《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在备受关注的《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中,我县靖城镇入选,位列全国第866位。

靖城,古称“兰陵”,地处漳州平原西部的九龙江畔,面积118平方公里,人口近6万人,是漳州中心城区和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1年,被评为福建省小城镇综合改革试点镇。拥有香蕉、龙眼、荔枝、食用菌、航天蔬菜、淡水养殖、畜牧生产和花卉构成等八大农业支柱产业,是全省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基地和全国白背毛木耳生产基地;2017年创农业产值35亿元。近年来,靖城全面加快建设宜居宜业、产城互动滨江新城;产业布局为电子、智能、健康、物流和文化等五大产业区,创工业产值24.2亿元,税收3420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16876元。

据了解,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系统工程由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城国研智库等机构倾力构建,并逐年推出阶段性研究成果。研究对象为县级市、县以及空间相对独立的市辖区,以及发展基础较好、具备“建市”条件的镇。此研究选取了户籍人口占常住人口比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公共财政收入三个指标进行综合比较,最终评选出排名前1000位的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 责任编辑:吴丽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