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伯寮保护区管理局:开展保护野生动物专项行动

www.fjnjnews.cn  2018-10-11 16:02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0月11日讯(本网通讯员 杨婕) 虎伯寮保护区管理局开展保护野生动物专项行动,严厉查处盗捕盗猎野生动物违法行为,取得阶段性成效。

今年以来,虎伯寮保护区管理局持续加大区内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开展保护野生动物专项行动,县政府党组成员、虎伯寮保护区管理局局长林吴相多次到基层一线,部署当地林业部门及森林公安机关实施抓捕行动。

近日,虎伯寮保护区管理局联合县林业局、县森林公安分局开展联合行动,经蹲点布控,在鹅仙洞保护区现场抓获两名嫌疑人,当场缴获捕鸟器和捕鸟工具。经查,嫌疑人萧某、吴某到鹅仙洞保护区附近,通过播放电子诱捕器、设置猎套等方式,试图捕获野生鸟类。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移送县森林公安分局立案审查。此次专项行动取得较好的震慑违法犯罪分子和教育群众的社会效果。下一步,虎伯寮保护区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常态化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盗捕盗猎白鹇等野生动物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防止此类案件死灰复燃,切实保护野生动物资源,全力巩固我县不可多得的生态名片。

【编后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规定,在自然保护区、禁猎区、禁猎期,使用禁止捕猎工具,捕猎野生动物,均属违法行为。在此,虎伯寮保护区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关爱、保护野生动物是每个公民的应尽义务,盗捕盗猎野生动物是违法行为,建设美丽南靖、生态南靖,需要每个市民的齐心努力。

  • 责任编辑:吴丽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