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镇:双百攻坚献国庆 征迁扫尾促发展

www.fjnjnews.cn  2018-10-11 16:00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0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马嘉伦 简慧玲 通讯员 何景)攻坚克难不易,但攻克难关,却倍加提振人心。项目征迁工作,既是干部们的工作重点和难点,也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件。今年9月以来,山城镇启动项目征迁“双百攻坚,献礼国庆”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近日,记者来到城东湿地公园的项目施工现场,该项目扫尾行动正进入尾声。记者看到,在一大片蕉林中,一辆挖掘机正在烈日下紧锣密鼓地进行清杂工作,为征迁工作的推进进行努力。翠眉村党支部书记王和强告诉记者,为了湿地公园项目建设,翠眉村多次召开村民代表大会,争取再早日完成湿地公园项目的征地工作。

在征迁过程中,翠眉村村委把群众当成朋友和亲人,用真情与他们打交道,以心交心,用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表现出积极主动、敢于担当的作风,赢得了群众的信任与支持,因此湿地公园的建设也得到了村民们的广泛支持和对干部工作的认可。

周末,本该是休息的日子,但溪边村作为一个这次征迁活动的重点村,其征迁工作组依旧分外忙碌,镇、村干部积极主动地投身到征迁工作中,奋战在一线,继续入户做工作,用真情和真心助力征迁。

溪边村党总支部书记黄凯平说,国庆假期,溪边村村两委干部放弃休息,入户做好思想工作,群众的思想工作,做到依法征迁、文明征迁。目前,有11户征迁户已经签约九户,预期田地已经交付施工方,确保在完成这一次的征迁任务,按时完成,交付施工队。征地拆迁工作要让征迁户从了解情况到支持工作,都需要一线工作人员夜以继日的沟通交流,溪边村的征迁户说到这一点,都不禁为镇、村干部点赞。村两委们在征迁工作中的辛勤与真心的付出,也让村民们发自内心的支持征迁工作。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山城镇启动征迁项目52个,需征地11563亩,拆迁面积201255平方米。由于诸多历史原因,截至今年8月,尚有7个项目仍遗留着“尾巴”,影响项目进度。为此,山城镇党委政府开展“双百攻坚,献礼国庆”活动,推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

山城镇党委书记林龙海介绍说,着力破解征迁难题,促进项目开工和土地招拍挂,一是依靠支部,一线作为。相信村、依靠村,调动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锻造作风过硬、战斗力强的党支部。溪边村仅用半个月全部完成育新北路11户签约。翠眉村、六安村、山城村、三卞村把任务背回去,提前5天以上完成城东湿地、交通集团合作地块、莲花广场、原电力地块等项目的征迁和清杂任务。二是协同作战,高效推进。举全镇之力,抽调精干力量,成立 6个征迁组,集中优势力量,实行“大兵团”作战。制定一地一策、一户一案,分解到组,细化到人,销号作业。镇每周一、三、五晚开碰头会,及时会商征迁问题。国土、城建、城管、城投及五杆三线部门密切配合,征迁组、审核组、内业组步调一致、确保工作精细对接、高效推进。三是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全体征迁干部夜以继日无怨言、先公后私肯牺牲、面对困难不退缩、顾全大局讲团结。接下来,山城镇继续总结经验做法,发挥优势,践行一线工作法,集中力量投入到兰湖片区土地收储、漳武高速、绿世界等项目的征迁工作中,为南靖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努力。

  • 责任编辑:吴丽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