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拉练检查暨系列项目开工、竣工活动

www.fjnjnews.cn  2018-09-28 17:09  马嘉伦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9月28日讯(本网记者马嘉伦)9月28日,我县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拉练检查暨“情系民生 献礼国庆”系列项目开工、竣工活动。

县领导钟科、林文生、杨志成、庄龙图、邵华凯、黄庆荣及各镇(园)、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南靖县汽车中心站落成剪彩。汽车中心站总占地30亩,建筑面积16706平方米,总投资约7000万元,于2016年11月动工建设,建设内容包括主站楼、保修间、附属用房、公交首末站,并配套道路、绿化、停车位等设施。该项目能够减轻城区客运交通压力,同时为景区到县城的公路交通换乘提供场地,更快更好地实现景区与县城之间的对接。

县城主城区微型公交启用。主城区微循环公交项目是在县城主城区新增两条微循环公交专线,分为A、B两条路线,沿途设置30个停靠点,路线覆盖县城路网。

达达通公共自行车启用。南靖“达达通”公共自行车项目一期在县城主城区建设30个公共自行车站点,投放600辆公共自行车。该项目建设实现与漳州市达达通公共自行车系统的互联互通,即一卡通用、一机绑定,群众可通过扫码骑行公共自行车和乘坐公交车。

南靖县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程PPP项目开工。该项目位于龙山镇双明村下坑,规划用地面积约37亩,总投资19643万元。污水处理厂总设计规模为每天4.8万立方米,近期设计规模每天3万立方米。主要处理服务区域内各工厂排放的在厂内已完成生化处理并达到纳管标准的工业污水,包含区域内居民排放的生活污水。

山梅线亮化工程开工。山梅线亮化工程起点位于山城镇环城路,终点至书洋镇土楼接待中心,全长40.2公里,概算投资2102.99万元,工期60天。该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改善土楼旅游公路夜间出行条件,提升公路夜间行驶的安全性、舒适性及观赏性,助力实现南靖全域旅游、全面发展。

县城长兴路、建设路白改黑工程和育新路北段项目开工。长兴路、建设路白改黑工程总投资10631万元,全长约3.6千米。育新北路工程总投资1600万元,项目起点与建设西路相交,终点与兰陵路相交,全长350米,道路红线宽24米。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县城环境,完善地下管网建设,改善人居条件,提升县城城市品位。

麒麟山兰桥道路景观工程开工。麒麟山兰桥道路景观工程位于兰谷小镇范围内,是以“兰文化”为主题的景观步行桥,建安造价约1200万元,桥全长238米,宽3米,主入口设计在儿童公园,兰桥跨越西环路,直达麒麟山公园山顶广场。项目建成后可消除原来人行前往麒麟山公园要从西环快速路通过的安全隐患,也为市民打造了公园休闲漫步的新路径。

县城主城区新打通的育新南路(育新桥)、杉行街、紫荆东路、中山南路通车。这几条道路的通车,大大改善了县城路网,改善了交通环境,方便群众出行。

县领导一行还察看了县道马山线公路改建工程、县高级中学建设项目、县第二实验幼儿园迁建项目和中山桥建设项目。

县道马山线公路改建项目路线全长7.392km,项目预算总投资6.43亿元。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60km/h,其中起点至漳武高速连接线段双向四车道,漳武高速连接线段至终点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2米,沥青混凝土路面。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全线征迁工作和项目部、拌和站、试验室标准化建设,隧道场站建设正在加速推进。

县高级中学建设项目是2018年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占地面积103亩,总建筑面积41000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教学综合楼、学生宿舍楼、综合办公楼、师生餐厅及相关附属配套设施。项目计划于2019年8月竣工投用,建成后可开设36个班,容纳学生1800人。目前,正加快进行基础施工,多数楼体基础承台施工已完成,近期可进行主体施工。

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建设项目是2017年省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15亩,总投资3400万元,建设教学综合楼、音乐厅及相关附属配套设施约7000平方米。项目于2017年11月开工建设,划于2018年11月竣工投用。项目建成后,可开设15个班,容纳幼儿525名,将进一步增加县城城区公办幼儿园学位。目前,已基本完成内外装修,正在进行附属设施建设。

中山桥改建项目是我县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总投资约3000万元。中山桥长113米,宽20米,双向4车道,两侧各有3米人行道。桥两侧将建连廊,桥中央将建两个四角亭,并建设装饰仿古建筑的防洪旱匝。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县城城区主干道,使新旧城区连为一体,成为南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目前项目已完成桥梁主体现浇梁板,正在进行桥面现浇层施工,将在国庆节前通行摩托车和行人,并于元旦节前实现机动车通行。

  • 编辑人:吴丽娜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