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看全省实施乡村振兴工作视频会

www.fjnjnews.cn  2018-08-30 16:27  余祥龙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8月30日讯(本网记者 余祥龙)8月29日,我县组织收看全省实施乡村振兴工作视频会。

县委书记黄劲武、县长钟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连端、县政协主席李涌华等县领导,县直部门、各镇(园)主要领导等参加收看。

全省视频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农村农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紧密结合乡村实际,充分尊重农民意愿、尊重乡村发展规律,深入研究、全面谋划、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确保乡村振兴的正确方向、科学路径、有效方法,切实把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好。

视频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协调推进产业发展、生态建设、文明创建、治理提升、生活富裕各项工作,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紧紧抓住产业兴旺这个重点,建设特色现代化农业,做强做大优势特色产业,坚决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努力实现规模发展、融合发展、安全发展;紧紧抓住生态宜居这个关键,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乡村,大力实施农村厕所革命和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农房整治、村容村貌提升等行动,做到“留白”“留绿”“留旧”“留文”“留魂”,保持乡村独特的内在气质;紧紧抓住乡风文明这个保障,建设民风淳朴文化兴盛的文明乡村;紧紧抓住治理有效这个基础,建设和谐有序的善治乡村;紧紧抓住生活富裕这个根本,建设共建共享的殷实乡村。要大力推进、不断深化闽台农业合作,促进闽台乡村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努力开创新时代福建“三农”工作新局面。

 

  • 编辑人:阮凌虹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