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金山镇投入千万修缮旅游道路

www.fjnjnews.cn  2018-08-20 15:43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新闻网讯(吴丽娜 温欣 吴国富)为倡导“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鹅仙文化”的道德教育,日前,南靖县金山镇投入1000多万元,开发乡村旅游新景点,让游客体验原始、古朴、奇幽、野趣、品尝南靖金山的清新、生态、亮丽风景线,受到国内外游客欢迎与青睐。

地处闽南“金三角”东北部山区的南靖金山镇鹅仙洞,是昔时的南靖八景之一。它集雄、奇、险、秀于一身,山清水秀,云山漠漠、素以泉石隐然,古木参天著称。周边水美村有个闻名遐迩明朝“清官王命爵故居大祠堂”,祖祠内保留明朝万历皇帝御笔亲书写下“卓树清标”四字大匾,以资旗表“南靖金山明朝清官王命爵”,宗祠两边的石柱还刻有“孝德双全父子恩,忠廉三赴君臣宴”的对联;还可参观福建省级富美乡村示范村——后眷村的200多年建于清朝乾隆·丁未·孟春年间一座九门十八厅的大宅院“后眷楼”。

云雾缭绕的“五云寺”景区,为打造“鹅仙文化”乡村昼夜二日游,该镇又筹资290万元建好国道金山段319线安装12公里长特级通亮的路灯640支,方便游客昼夜穿插观光。新景点成为人们摆脱尘嚣回归自然,接受“清廉文化”与道德教育的好去处。

  • 编辑人:漳州频道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