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燕珠:全县最年轻的村主任走马上任

www.fjnjnews.cn  2018-08-02 18:11  马嘉伦、黄晓燕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8月2日讯(本网记者马嘉伦、通讯员黄晓燕)今年我县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有一位还未满22周岁的女孩脱颖而出,成为全县最年轻的村主任。

张燕珠是个还透着几分稚气的女孩。在刚结束的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她以98%的得票率,成功当选为南高村村主任,成为全县最年轻的村主任。

土生土长的张燕珠对家乡充满了热爱。大学期间,为了帮助乡亲们增收创收,张燕珠不断在网上查找种植方法,研究种植技术,帮助家人及乡亲们解决了不少种植上的难题。

今年大学毕业,恰逢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她萌生了参选村主任,为家乡多做贡献的想法。对于她的这个想法,父母却持不同的意见,家里展开了激烈的争论。最终,张燕珠还是用自己的诚心说服了母亲。

当选南高村村主任后,张燕珠抓紧时间走村入户,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作为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乡村振兴生力军”的一员,张燕珠用“年轻态”的思维,谋划着全村未来的发展。她对记者说:“我现在打算发展农村电商这方面,尽量推广广大群众利用网络销售农副产品,增加农民的收益。我还会主动去对接农业部门,邀请一些种植技术比较专业的专业人员,提高我们村民的种植水平以及农作物的品质,完善修建大丘田到白楼、顶大片到梅坪这两条道路,也开发塔石洞步行栈道,发展旅游业。”

据了解,今年,南坑镇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一次性成功,选举出的村两委平均年龄40周岁,其中返乡创业大学生、致富能手等达51人,占73%,35周岁以下两委19名,占27%。

  • 编辑人:吴丽娜、阮凌虹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