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旅游项目建设 助推土楼旅游产业发展

www.fjnjnews.cn  2018-07-20 17:05  杨新栋、江峰、春惠、燕艺、小池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7月20日讯(本网记者杨新栋、江峰,实习记者春惠,通讯员燕艺、小池)福建土楼申遗成功十年来,我县土楼旅游多方面发展,吸引了无数海内外游客前来观光体验。为了让土楼旅游的相关配套产业更加完善,更好地展示土楼文化底蕴,我县加快旅游项目建设,助推土楼旅游产业发展。

位于书洋镇田中村的乌托邦文化园项目就是围绕土楼主景区展开,在原有的土楼风貌基础上加以改善的旅游重点项目之一,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该文化园将当地传统文化和前沿科技巧妙结合,使游客更好地体验到土楼特有的人文情怀。

乌托邦文化园项目占地80亩,计划总投资5亿元。项目租用6座土楼及周边山地、林地等,对土楼进行保护性改造,综合利用土楼景区外危废楼,融入土楼旅游产品的文化价值和商业价值,同时完善土楼旅游服务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建设,采用艺术沙龙运营模式,可以为艺术家、建造师、企业界等精英提供不一样的居住体验。当地村民告诉记者,土楼近几年来的旅游发展,不仅改善了土楼环境,更是提高了村民的收入水平。

随着景区知名度的提高,旅游产业的发展也越来越好。乌托邦文化园是以文化为先导、以艺术贯穿主线的旅游产品。从对古建筑的保护方面来说,乌托邦文化园是对古建筑的历史痕迹及记忆的有效保存,它植根于对土楼文化的诠释,呈现传统与现代的承袭和交流,将成为南靖土楼旅游的新亮点。

在通美云水谣庄园项目现场,也是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抢抓晴好天气,对半月湖进行施工,意在打造一个叠水坝、观景桥、天然山水泳池和自然生态驳岸组成的三维滨水景观空间。

通美云水谣庄园计划总投资约5.1亿元,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提高云水谣及周边景区的配套措施,带动周边旅游产业发展。

近年来,在土楼景区不断催生着这种以观光、休闲体验为亮点的旅游新业态,不仅让南靖土楼景区显得更加婀娜多姿、宜居宜游,更让游客在亲近自然、享受到清新优美的生态福利的同时,也能真正感受土楼风情、民俗与文化的独特魅力。

  • 编辑人:吴丽娜、阮凌虹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