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公交路网 我县两镇园率先实现“村村通公交”

www.fjnjnews.cn  2018-07-12 17:04  谢威 余祥龙  陈海林 庄洁瑜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7月12日讯(本网记者 谢威 余祥龙 通讯员 陈海林 庄洁瑜)近日,我县丰田镇和高新园将原有的公交线路进一步优化,延伸进村,率先在全市实现“村村通公交”的目标。

 近日,刚参加完高考,家住丰田镇凤安村的陈抒静已经做好了假期到市区找一份暑期工的准备。得知7月1日村口的公交车线路将首次运行,她一早便来到车站,乘上了第一趟前往县城的公交车,开启了她的暑期工之行。

经过优化后的公交线路经过凤安村路口站、山尾路口站、天鉴路口站等十余个站点,较原先新增5个停靠站点,行驶线路覆盖整个丰田镇9个村居,平均每十五分钟就有一辆公交车经过,惠及全镇村民、产业园职工近万人。

两镇公交线路的优化延伸便利了群众的日常出行,提升了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的水平。

近年来,我县不断优化调整公交线路,提升公交服务能力,推进全县城乡公交客运一体化,先后投资3300万元、投入52辆公交车,建设36座公交车候车亭,开通6条公交线路,公交运行线路覆盖10个镇(园)和重点村居。下一步,我县计划于年底将县城至金山镇的公交线路延伸至和溪、奎洋两镇。届时,全县将实现12个镇(园)和重点村居公交全覆盖。

  • 编辑人:吴丽娜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