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谈党建”——县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韩振坤

www.fjnjnews.cn  2018-07-12 16:56  余祥龙 颜欣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7月12日讯(本网记者 余祥龙 颜欣 )

记者 颜欣:你好韩副书记,我们县直机关党工委是如何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任务开展党建工作的呢?

县直机关党工委常务副书记 韩振坤:一是突出“关键少数”,聚焦主责主业。抓住党组织书记这个“关键少数”,从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重点建立“抓、听、考”三位一体的管党治党机制。“抓”就是“抓一把手”,不断强化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听一把手”就是开展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考一把手”,就是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考评机制,量化考核,切实把党建工作的“软任务”变成“硬指标”。二是突出激发活力,夯实组织基础。深入实施以“五有八健全”为主要内容的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健全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推进党内政治生活的有效落实。深入开展 “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亮点”的品牌创建活动,分领域确定8个单位作为特色品牌联系点,进行重点培育。如行政服务中心开展“抓作风比营商环境”、践行“五个一”优质服务活动,电力公司党委开展“夯基固本,率先进位”主题活动。通过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有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三是突出服务中心,发挥引领作用。深入开展“服务发展、服务项目、服务群众”活动,争创服务型机关。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激励机关党员干部扎根基层,深入一线协助搞好项目征迁、招商引资、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走前头、作表率”作用。持续推进“1+3”挂钩服务社区党建工作新模式,将挂钩单位党建与社区党建有机结合起来,共同参与社会管理和社区建设,推进社区党建工作创新。持续做好“四下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党员服务社区”、“两帮两促”等工作,引领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求真务实、爱岗敬业、心系群众、敢于担当,争当“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 编辑人:吴丽娜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