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南靖全域旅游信息系统 让千年土楼有“智慧”

www.fjnjnews.cn  2018-06-20 15:43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土楼景区监控中心 游雪慧摄

云水谣古镇是闽南闻名遐迩的一个秀美山村,集古村、古道、古榕为一体。幽长古道、千年老榕、青山碧水、神奇土楼,宛如一幅浓墨重彩的山水画……游客只需在“南靖县旅游局”微信公众号的右下角,点击“微导游-景点介绍”,就能获得了土楼景区各个景点相应的文字和语音导览。

原来,这是南靖全域旅游信息系统运用的冰山一角,该系统作为数字南靖”地理空间框架四个典型应用示范系统之一,植入到“南靖县旅游局”微信公众平台,包括“微官网”“微导览”“微导游”三个部分。“微官网”包括政府门户网站、旅游官网、土楼官网三个部分。在“微导览”一栏中,有美食、民俗特产,交通、住宿等导览,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娱、购等信息。在“微导游”选项中,游客能在地图上迅速找到附近的停车场、餐厅、加油站、洗手间等配套设施。

该系统以图文列表的形式展示南靖全域的旅游景点为游客提供一个直观、动感、交互性强、信息内容丰富的旅游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有了这一系统,景区的景点介绍、图片、位置、门票价格一目了然。游客根据需要,可以自行拟定游玩路线,规划行程,智慧景区让游客玩得更加舒心。”“数字南靖”地理空间框架项目承建单位、福建经纬测绘信息有限公司经营策划部副经理张威说。(张梦帆 陈瑞章)

  • 编辑人:漳州频道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