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闽台机械产业园:栽好梧桐 引凤来栖

www.fjnjnews.cn  2018-06-20 17:28  马嘉伦、颜欣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6月20日讯(本网记者马嘉伦、颜欣)去年9月,为进一步落实福建省政府将我县精密机械园区列为闽台产业合作“五区十园”之一的重大任务,我县出台了《促进南靖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发展十条措施》,目前该政策已逐步落实,成效显著。

在位于山城镇大同机械公司的厂房里,工人们正在切割轮板。漳州盈川机械有限公司于2017年落户南靖,是一家从事精密机械加工的企业,主要切割轮板,用于汽车的零配件组装,产品出口美国以及欧洲各国。从今年开始,企业一边租用大同机械的闲置厂房生产,一边在高新园自购地块建设新厂,我县的政策优惠是吸引他们前来落户投产的主要因素。除了两年的厂房租金补贴,盈川机械还能享受到多条优惠政策。

新引进的企业享受到优惠政策,原有的机械企业也获益匪浅。东刚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是较早落户南靖的台资企业之一。这家公司生产的中高端数控机床畅销国内外。近年来,公司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力度,通过技术创新促进了公司转型升级步伐。得益于优惠政策,东刚公司也获得了研发经费补助等多项补助。

《促进南靖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发展十条措施》里规定,辖区内精密机械企业采购本县生产的智能装备能够获得购机补助。这也给东刚公司带来了不少订单,公司截至目前的营业额已接近去年全年。台湾籍的业务经理吴志木在浙江的机械制造企业工作了多年,了解到我县对机械产业的扶持力度,他在今年5月从浙江辞职来到东刚工作。

去年以来,我县进一步加大机械产业的招商引资力度,建立正向激励机制,大力开展招商活动,共签约上下游配套项目企业28家,总投资24亿元,已有13个项目落地,9个项目租赁4.1万平方米厂房,已投产项目9个,精密机械产业链已基本形成。目前,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从事精密机械企业112家,其中,已上规模的精密机械企业41家,年创产值108.5亿元,占全县规模工业产值20.6%,产品远销欧美及东南亚地区。

  • 编辑人:吴丽娜、阮凌虹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