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灯荣:创业奉献 “焙”出一片新天地

www.fjnjnews.cn  2018-06-19 16:52  谢威、肖娜、陈智琛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6月19日讯(本网记者谢威、肖娜,通讯员陈智琛)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无数劳动者心潮澎湃、精神振奋。而在我们的身边,就有着这样一群立足岗位、匠人匠心、创业奉献的劳动者们。南靖焙之道食品(福建)有限公司总经理——卢灯荣便是其中一人,他在实践中勇于探索,不断创新研发,终于“烘培”出一片新天地。

自参加工作以来,卢灯荣便是公司里出了名的“爱专研”,他通过熟练烘焙技术,刻苦研发,不断创新生产工艺,将食品“蒸”工艺与智能化的生产设备流水线的技术工艺紧密结合起来,研发出三明治生产线,让公司蒸蛋糕生产线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智能化的“蒸”工艺一下打开了蒸三明治的产品市场,市场占有率一度达到75%。但优异的市场效益并没有让卢灯荣停止研发创新,拓展更大市场的脚步。决心开拓短保面包市场的卢灯荣辗转多地,挖掘适合专业研发和市场推广的人才,组建起自己团队。他带领着研发团队通过反复地试验,终于找到控制果酱水分、水活度的控制方法,有效提高产品的质量及保质期。

目前,公司已申请了25项技术专利,其中10项已取得专利证书。公司研制的蒸三明治(蛋糕)全自动化生产线为世界首创,为达利集团、盼盼集团、桃李面包等多家大型食品企业提供50多条精良生产线及优质服务。

创新的产品和优质的技术服务也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的效益,去年焙之道集团的产值近四个亿,纳税达到2855万。今年,卢灯荣还荣获了福建省劳动模范的称号。扎根岗位、兢兢业业、投身技术创新的他,不仅为企业赢得市场,也为自己的事业“烘培”出一片新天地。

创业不忘回报社会。生活中,卢登荣还是一个积极投身公益,参与脱贫攻坚和公益事业的企业家。他向莘莘学子捐资助学,关爱老年人、扶贫帮困,捐款总额达到50多万元。

  • 编辑人:吴丽娜、阮凌虹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