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峰大桥工程稳步推进

www.fjnjnews.cn  2018-06-19 16:49  韩佳镔、江峰、陈智琛、柳长兵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6月19日讯(本网记者韩佳镔、江峰,通讯员陈智琛、柳长兵)作为连接漳州市区与我县靖城新区的重要通道,金峰大桥及连接线工程的建设进度一直备受关注。目前工程稳步推进,预计明年十月份建成通车。

连日来,在中交二航局漳州市重点工程金峰大桥施工现场机械轰隆,记者看到烈日炎炎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挥汗如雨,施工现场一派繁忙。

据施工方中交二航局介绍,该桥起点接金峰开发区金塘路,依次跨越北江滨路、九龙江西溪、南江滨路后,最终与廍前大道相接,为世界跨径最大、最长廊桥。大桥跨径47米,主线桥梁全长1122米,路线全长1.95公里,设置双向六车道。桥梁两侧人行道设置长廊和古亭,主桥横向设置两座人行天桥。该项目是2017年4月28日开工建设,南岸还剩下155根桩基,北岸桩基施工已结束。

金峰大桥工程项目经理部副经理柳长兵告诉记者,他们这个施工班组已经在进行0#块施工,主桥右幅计划12月底进行合拢,明年3月份,计划左幅全线合拢。

据了解,桥体下月将进入挂栏安装阶段,预计年底大桥将实现右幅全线贯通,2019年3月底左幅实现全线贯通,2019年10月份建成通车。金峰大桥跨越九龙江西溪,是连接靖城新区与金峰开发区的一条重要南北向道路,是铁路草坂货运站向东辐射的重要通道。通车后,漳州市区到靖城新区只需要10分钟。

  • 编辑人:吴丽娜、阮凌虹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