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品牌“南靖土楼茶”首次亮相茶会

www.fjnjnews.cn  2018-06-08 17:45  谢威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6月8日讯(本网记者 谢威 )6月8日,第十届海峡论坛•第五届海峡(漳州)茶会在漳浦东南花都开幕,我县组团参加这一盛会。“南靖土楼茶”正式成为南靖县茶产业公共品牌,首次亮相茶会。

县长钟科、副县长刘升蔚及县直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茶会开幕式,并为南靖县茶产业公共品牌揭幕。

“南靖土楼茶”正式成为南靖县茶产业公共品牌,“南得好茶 、靖在土楼”成为南靖县茶产业广告语。现场还举行了以南靖茶产业为主题的微电影《当下》首映仪式。

在活动现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市长刘远等贵宾来到南靖馆巡馆,纷纷与茶叶公共品牌进行合影留念。市长刘远对南靖土楼茶公共品牌的发布给予了充分肯定,评价此品牌为“有内涵、有文化”的公共品牌。

“第一,这个公共品牌确立完以后,把原来这种很零散的茶叶品牌用政府的形式确立一个统一的区域公共品牌,那么有助于县委县政府今后对南靖茶产业的统一推介;第二,利用这个区域公共品牌,也就是“南靖土楼茶”,把每一家茶企,每一种茶叶全部融合在里面,有助于各个茶企的借助这个公共品牌来扩大他们的影响,也就是每一家茶企都可以借助公共品牌的影响力来为自己的茶企业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第三,最主要的就是,南靖的茶叶公共品牌将世界文化遗产——土楼,南靖的这个土楼,结合进去,借助了世界文化遗产土楼的影响力来带动了南靖茶产业的发展,共同推进了南靖乡村振兴各项事业的发展。” 县农业局局长尤炎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县委县政府为了做大做强南靖茶叶公共品牌,我们通过方方面面的谋划,今天正式把南靖土楼茶作为我们南靖茶叶的公共品牌。也期望通过整个南靖公共品牌的确立为今后茶产业的营销、推广,起到统一的作用。在整个茶叶市场打造,在营销过程中,对南靖的茶产业发展,茶农的发展有更大的帮助,使南靖的茶产业依托南靖土楼这个世界知名品牌,世界文化遗产这个品牌,把南靖的茶叶产业发展有得更远,走得更好,走得更快。” 副县长刘升蔚说。

本届海峡(漳州)茶会漳州展区的面积达2450平方米,共分为漳州茶叶主产县展区和漳州老字号茶展区两大主题,向观展市民提供数百种优质茶产品。其中,我县展区面积400平方米,7家茶企以“南靖土楼茶、海丝东溪窑”为特色,特装参展,展示我县茶品牌。我县还积极选送茶样参加海峡茶会茶王赛,荣获一项金奖及两个优质奖的佳绩。

此次,“南靖土楼茶”公共品牌的创立,为助推我县茶产业发展,打造南靖茶产业品牌形象起到了重要作用。 “南靖土楼茶”公共品牌的创立,也将促进我县把茶产业品牌做精做优,把南靖茶的生态优势、品质优势、品牌优势转化为市场竞争优势。

  • 编辑人:刘文财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