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考 为考生“梦想”护航

www.fjnjnews.cn  2018-06-07 17:21  杨新栋 肖娜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6月7日讯(本网记者 杨新栋 肖娜)又到一年高考时。6月7日,2018年高考开考,历经十余年寒窗苦读,我县考生们在南靖一中考点参加考试。公安等部门全力保障,努力为考生营造优良的考试环境。

考场外,交警、巡特警等部门共出动二十多人在考场周边附近的路段设置交通管制点,在考点外的路段禁止汽车通行,两轮摩托车必须熄火推车经过,以免影响考生考试正常发挥。

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大队长刘剑平说:“治安大队负责的是考场里面的中心考场的安保,山城派出所跟我们巡特警主要负责的是考生驻地还有考场周围的警戒。那我们这边南靖一中考场每天派出十个优势警力在这边,主要就是负责外围,一个是配合交警在这边做好交通警戒,一个就是考场周围的安全警戒。” 县交警大队山城中队民警陈文杰说:“学生进考场、八点开始的时候,我们这边就开始实行交通管制,除了在考生来进学校入考场的那些车辆外,其他外来车辆一律不让进入。”

考场外,志愿者早早支起帐篷,为守候在考场外的家长们提供帮助和爱心服务。考试结束前,一些考生家长在树阴下、志愿者服务站里等待孩子走出考场,他们的神情都有些紧张。 “孩子在考场里努力,我们也要为他出一点力,就在这里给他加油。作为家长,我最想说就是孩子在高考能发挥正常的平常心去考,给他加油。”一名考生家长对记者说。

  • 编辑人:刘文财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