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首届“中华仙草·兰谷石斛”文化节

www.fjnjnews.cn  2018-05-28 16:32  马嘉伦、江峰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5月28日讯(本网记者马嘉伦、江峰)5月26日,山城镇首届“中华仙草·兰谷石斛”文化节隆重举行。

县委常委、副县长詹文华,副县长刘升蔚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镇、村干部,企业代表及群众参加文化节。

县委常委、副县长詹文华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文化节的举办是为了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一镇一节”的工作部署,也是为了鼓励发展特色农业、健康产业,鼓励发展铁皮石斛等中药材精深加工产业,更是为了推动农村加快发展、促进农民致富增收,希望山城镇不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升级特色农业,有序有力开展各项工作,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共同触摸水晶球,启动山城镇首届“中华仙草·兰谷石斛”文化节。当天,山城镇还现场签约碧湖休闲旅游项目、轻钢生产制造项目等4个项目。

据了解,铁皮石斛作为我县新兴的中药材产业之一,其种植主要聚集在山城镇,并且呈现迅猛发展的态势。目前,全镇种植规模600多亩,年产值8300万元。

  • 编辑人: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