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镇:废弃猪圈改造种菇房 污染产业的“华丽转身”

www.fjnjnews.cn  2018-05-25 16:44  邹少华、曾宇杰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5月25日讯(本网通讯员邹少华、曾宇杰)龙山镇南坪村村民将废弃的猪圈改造成种菇房,实现污染产业“华丽转身”。

南坪村在大力开展生猪养殖整治之后,猪圈基本废弃。为彻底防止生猪复养反弹,增加村民收入,南坪村两委提出将废弃的猪圈重新利用,发展新产业,于是组织村民前往靖城镇参观学习先进的经验做法。回来后,村民陈文泽率先响应,与村民陈子位合作投入13万元,在专业技术员的指导下将800平方米的废弃猪圈改造成种菇房,100多平方米的饲料房改造成冻库,尝试猪肚菇种植。

陈文泽告诉记者,第一批猪肚菇预计6月份开始收获,持续到10月份。如果能够获得预期效益,将继续改造,扩大种植规模。

  • 编辑人:吴丽娜、阮凌虹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