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镇海:平凡坚守 勇于创新

www.fjnjnews.cn  2018-05-04 17:02  黄婷昀、韩佳镔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5月4日讯(本网记者黄婷昀、韩佳镔)作为丰田镇友利达造纸公司一名普通的电气维护主管,王镇海二十年如一日坚守在生产一线,全身心地投入到电气技术事业中。他用自己的责任、热情和奉献,诠释了一个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工作者。

记者来到友利达公司的配电室看到,王镇海带领自己部门的员工正在对供电设施进行日常技术维护及现场检查,在指导操作的同时,他还认真为电力组员工进行技术讲解。在平时工作中,王镇海对每个细节都很认真,特别是公司电气设备的维修和检测方面,他每次都会拿着清单与图纸进行对照,他总认为问题要提前发现,才不会耽误。在工作之余,王镇海不断学习先进技术,开拓创新、积极完善自己的专业知识。定期对电力组的员工进行专业技术培训,提高员工技术水平和现场操作能力。

为实现文明生产,达到安全、节能、环保的要求,多年来王镇海在公司完成多项技改项目。2015年5月,王镇海对车间空气压缩机组进行节能改造,将提供空气压缩机动力的电动机改用变频器控制,从而实现压力的恒定控制,通过这次改造每月为公司节省3万多度电;2016年2月,王镇海对锅炉除尘装置的电气进行技术改造,提高了除尘装置内集电板的电压,增强集电板吸附粉尘颗粒的能力,降低了锅炉尾气中粉尘含量,达到绿色生产的要求。

参加工作二十几年来,王镇海从一个普通电工晋升为电气主管,在工作岗位上勤奋进取、勇于创新,先后获得福建省技术能手、漳州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王镇海在平凡的岗位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且带领自己的团队创出了一个个佳绩。他日复一日,用点滴细流浇灌出灿烂的工作之花。

  •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