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工作督查会

www.fjnjnews.cn  2018-04-23 16:47  马嘉伦、陈清鹏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4月23日讯(本网记者马嘉伦、陈清鹏)4月23日,我县召开全县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工作督查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工作督查会精神,总结分析我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和赶超任务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县领导黄劲武、钟科、曾连端、李涌华等各套班子在家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黄劲武主持会议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敢挑大梁,决胜三大攻坚,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抓好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百分百巩固脱贫,硬碰硬开展督查,实打实振兴乡村;要抓好污染防治,推进全域旅游,把污染防治放在各项工作的重要位置,狠抓治理不放松,狠抓项目快推进,狠抓管理大提升,进一步完善景区基础设施,为游客提供更加干净舒适、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要抓好风险防控,确保金融稳定,既要化旧也要控新,既要抓大也不放小,既要防控更要服务,要化解企业不良贷款,缓解我县工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要聚焦重点,奋力赶超跨越。集群发展强实力、创新升级强动力、帮扶企业强助力,破解工业困局;解决进度慢问题、解决形象差问题、解决落地难问题,攻克项目顽疾;坚持“一把手”招商、突出“产业链”招商、用好“大平台”招商,突破招商瓶颈,统筹抓好工业提升、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工作,全力破解经济转型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快壮大实体经济,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要全力以赴,争当竞赛先锋。全力补齐民生短板,做到进度再加快、片区再发力、机制再创新,坚持以“三抓三比、十项竞赛”“三年三攻坚、三抓三重点”活动为抓手,以当好“四个先锋”的干劲,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审批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净化社会环境,以“抓作风比营商环境”、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安定的社会环境;全力提升党建水平,要抓思想敢担当、重创新树典型、严纪律促发展,把党建强起来,把干部的干事热情充分调动起来。

县长钟科在会上通报今年第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分析我县高质量发展和赶超目标任务及重大项目进展完成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钟科指出,今年一季度我县有7个经济指标在全市排名靠前,有5个指标位次对比去年有所前移,有6个指标增幅高于去年同期,但是有近半数指标完成情况较差,工业稳增长压力较大,企业信贷风险防控压力依然较大,财税增收困难,投资进展不平衡,土地要素瓶颈制约未能有效突破。

钟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深刻剖析主观意识和工作作风方面的原因,采取有效的措施认真解决。要奋力推进项目建设,重点是要在招引、储备、建设和保障四个环节上发力,推进项目建设大干快上,增强发展动能;着力壮大实体经济,稳住工业大盘,夯实农业基础,激发三产活力;倾力推进财税增收,抓好落实财税会议部署要求,积极向上争资,确保完成今年的财税目标;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攻坚;努力补齐民生短板,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不断满足群众的新期盼。

会上,县领导黄镇平、何艳水、林文生、庄龙图、刘升蔚及相关单位分析第一季度工作存在问题,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措施和建议。  

  • 编辑人:吴丽娜、阮凌虹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