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南坑乡村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www.fjnjnews.cn  2018-04-23 16:40  本网记者 来源: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4月23日讯(本网记者)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当天上午,首届南靖南坑乡村马拉松赛暨咖啡文化节在南坑咖啡园举行,活动吸引了国内外600多名马拉松运动员和爱好者前来参加。

当天上午8点左右,首届南坑乡村马拉松赛开幕式在南坑咖啡园举行。县领导黄镇平、刘升蔚,各相关单位领导及来自国内外的600多名参赛选手出席开幕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在仪式上致辞,希望选手们在这绿意葱茏的跑道上迈开步子,用耐力和毅力挑战自我、超越极限,用速度和力量演绎生命的无限精彩,用奋进与拼搏体验南靖的生机与活力。

上午八点半左右,副县长刘升蔚鸣枪开赛。

本次活动以“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清新呼吸,全民健身”为口号,设有半程马拉松和十公里徒步清新跑两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全程共21公里,以南坑咖啡园为起点,经由风门鞍、南高村、大丘田等一系列风景优美且独具乡村特色的线路,最后经由申野农场返回南坑咖啡园终点。比赛途中满山花色,春意醉浓,沿途秀水青山交相辉映。选手们在赛途上或你追我赶,或漫步悠走,紧张与放松并行,沿途观赛村民也热情四溢,这些共同组成了“南马”的美丽画面。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摩根,以1小时19分1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半程马拉松冠军。女子组半马冠军则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基地斯特获得。来自南靖的陈颖涵获得十公里徒步清新跑第一名。参赛选手中,一个年仅13岁的小学生张与韩也跟随其父亲前来参加比赛,他那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值得我们点赞!

比赛当天,来自漳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近30名志愿者,为马拉松选手提供医疗保障,全力为赛事活动保驾护航。

据了解,南坑镇2017年底被福建省体育局评为“省级体育特色基地暨体育特色小镇”,该镇森林覆盖率高达85%,生态优美、空气清新,提倡“生态+体育”、“咖啡+运动”、“健康+快乐”的理念,为徒步、骑行等运动爱好者提供了天然氧吧的休闲运动天堂。

  • 编辑人:阮凌虹 责任编辑:吴丽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