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红军胜利攻克漳州86周年纪念活动

www.fjnjnews.cn  2018-04-20 16:06  陈振山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4月20日讯(本网通讯员 陈振山)4月20日是红军纪念日。4月19日,漳州市闽粤赣边区革命史研究会南靖分会组织部分会员和当地群众,来到龙山镇南坪村内洞十字岭主战场旧址,开展中央红军东路军胜利攻克漳州86周年纪念活动。

在庄严的纪念碑前,参加纪念活动的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牺牲在十字岭的一千多名红军烈士敬献了花圈,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深切缅怀红军将士的丰功伟绩。

为纪念1932年4月18日至20日,毛主席率领中央工农红军东路军攻打漳州,在龙山镇南坪村十字岭突破国民党的重兵防线,取得漳州战役的决定性胜利。目前,我县己在南坪村建立“漳州战役南靖决战纪念室”,陈列出大量珍贵、翔实的革命文物和革命史迹,并把十字岭战场遗址建成红色文化教育基地,用于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弘扬和继承红色文化,让革命精神世代相传!

  • 编辑人:吴丽娜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