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享南靖•圆梦未来” 第二届南靖县创新创业大赛活动详情

www.fjnjnews.cn  2018-04-18 15:36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创享南靖•圆梦未来” 第二届南靖县创新创业大赛活动详情

一、大赛主题

创享南靖•圆梦未来

二、主办单位

中共南靖县委南靖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南靖县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共青团南靖县委南靖县妇女联合会南靖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南靖县农业局南靖县科学技术协会 协办单位中国(南靖)兰谷众创空间

三、赛事安排

2018年4月2日—18日——发动报名 2018年4月19日—30日——正式报名 2018年5月上旬——项目初选 2018年5月上旬——赛前培训 2018年5月中旬——初赛 2018年5月中旬——启动网络投票 2018年5月中旬——实地考察 2018年5月下旬——导师培训 2018年5月下旬——决赛靖商发展大会期间——颁奖仪式

四、组别设置

>>>> 涉农产业组:与农业产业相关联的,特别包括乡村振兴驱动项目、农产品深加工、涉农电子商务、休闲旅游农业、农业社会化服务、微创农业、“乡梦”村庄、茶产业、兰花产业、林下经济、智慧农业等。既可以是具体的项目,也可以是某一项具有创新性的生产工艺、技术或营销模式,还可以是以南靖本地元素为主体设计的创意作品。

>>>>二三产业组:除涉农产业外,具有一定科技含量或创新创意,特别包括工业、建筑、流通、服务,非物质文化遗产类、创意文创类、非涉农文旅类、新型材料类、精密机械类、节能环保类、城市节点设计等。既可以是具体的项目,也可以是某一项具有创新性的生产工艺、技术或营销模式,还可以是以南靖本地元素为主体设计的创意作品。

五、参赛要求

>>>>一、人员要求

1、年龄在18周岁以上,参赛人员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参赛选手必须是企业法人或申报项目的主要负责人。 2、已在南靖工作创业或有意向到南靖工作创业的城乡青年、企业家、大中专学生(包括港澳台及海外留学生)、返乡创业农民工及退伍军人均可报名参赛。 3、以创业团队形式参赛的对象,参加赛事答辩环节必须为团队核心成员,且人数不超过3人。

>>>>二、项目要求

1、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 2、参赛项目应立足南靖经济社会发展主线,符合南靖产业发展方向,突出本地特色优势,具有落地转化易、市场反响佳、成长潜力大、投资前景好、带动就业强等特点,鼓励各行各业及“微创新”、“微创投”人才广泛参与。 3、相关创意内容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参赛对象必须对其参赛项目拥有合法的知识产权或使用权(授权)。若在参赛过程中或赛后发现参赛项目知识产权不明晰或弄虚作假的,大赛组委会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其作出取消参赛资格、获奖资格并收回奖金等处理。 4、处于初创期或快速成长期的参赛企业团队,应当掌握具有较大投资价值的独特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 5、参赛项目应落地在南靖县域范围内(包括拟落地、已签约、投建中、试营运、已投产的项目),上述项目中包括的某一项创新性生产工艺、技术或营销模式可单独参评。创意设计类的作品应以南靖本地元素为主体对象、体现南靖鲜明特色,不具备南靖鲜明特色或无法判定是否能够在南靖本地实现成果转化的创意设计作品不予参评。 6、曾在市级以上创新创业大赛和首届土楼故里“南靖创客”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的项目,或已获得省级以上财政资金扶持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比赛。

六、比赛方式

>>>> 初赛采用 “10+10”互动答辩模式分组进行比赛,每个参赛项目采用PPT或VCR形式自我展示10分钟、与评委互动答辩10分钟。评委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综合创业项目的创新程度、可行性、发展前景等多方面因素,对其进行现场打分。组委会根据选手的成绩进行排序,分别决出涉农组和二三产业组前12名进入决赛。

>>>> 决赛采用 “5+5”互动答辩模式,即每个参赛项目采用VCR形式自我展示5分钟、与评委互动答辩5分钟。评委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综合创业项目的创新程度、可行性、发展前景等因素,对其进行现场打分。

七、奖金奖励

>>>> 创客之星:奖金100000元(以科技计划项目形式发放) >>>>涉农产业组:一等奖 (1名);奖励人民币20000元二等奖 (2名);奖励人民币10000元三等奖 (3名);奖励人民币6000元优秀奖 (4名);奖励人民币3000元

>>>>二三产业组:一等奖 (1名);奖励人民币20000元二等奖 (2名);奖励人民币10000元三等奖 (3名);奖励人民币6000元优秀奖 (4名);奖励人民币3000元八、政策扶持 >>>>创业扶持:

大赛中获奖的项目均可优先申请进驻中国(南靖)兰谷众创空间,享受免租金、水电费等优惠政策,优先推荐申报省、市、县科技计划项目,符合条件的项目纳入南靖优秀人才项目库,择优推荐参加2018年漳州市青年英才创业大赛。

>>>> 金融扶持:优先向省、市青年创业引导资金推荐创业金融支持,并向天使基金、风险投资机构进行推荐。

>>>> 免费创业辅导:凡入围决赛选手,将纳入南靖县优秀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创业导师团将给予免费创业辅导,并在其创业过程中,给予指导帮助。

九、大赛报名

预报名时间:2018年4月2日—4月18日正式报名:2018年4月19日—4月30日报名方式:统一采用网上报名。凡符合报名条件的个人和团队,登入南靖新闻网(www.fjnjnews.cn)及指定微信公众号:兰谷众创空间,下载报名表格进行填写。报名电话:0596—7853339 联系人:小王

十、材料提交

报名选手需提交以下材料的电子板 1.创业大赛参赛报名表一式两份。 2.创业项目企划书一式两份。 3.参赛选手身份证复印件一式两份。(贴在报名表正面) 4.参赛选手近期1寸彩色免冠照片2张。(贴在报名表正面) 5.项目负责人身份证,如有营业执照(三证合一)可附加。 6.拥有知识产权相关证明材料,优先考虑进入赛制。 7.其他可供评审专家更直观了解报名项目的材料。

报名表
项目企划书
  • 责任编辑:南靖新闻网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