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楼景区:打造亮点景观,提升旅游品质

www.fjnjnews.cn  2018-04-13 15:07  谢福林 江峰 韩佳镔  许鸿杰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谢福林 江峰 韩佳镔 通讯员 许鸿杰)“世遗这十年,土楼大不同!”十年前,随着福建土楼成功申遗,古朴、雄浑、美丽的土楼打动了世界。在这十年里,土楼景区迎来数以亿计的八方游客。在这十年里,巨大的人流、物流对这个从无到有的景区,产生了哪些日新月异的变化和翻天覆地的影响?从今天起,我网将开辟《世遗这十年,土楼大不同》专栏,持续关注这些变化!今天请看第一集《土楼景区:打造亮点景观,提升旅游品质》。

这十年,土楼作为我县的一张烫金名片,吸引了海内外无数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为了让游客能够在景区内拥有更好的观赏体验,借着春天万物复苏的好时节,南靖土楼坚持与造景相结合的原则,转变观念、重视美化,结合彩叶树种调色、曲径小道蔓延、特色图案造景等方法,进行绿化规划和绿植布置工作。 “目前我们的田螺坑a线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亮点景观,比如我们的樱花、还有我们的碧桃。在b线云水谣亮点景观建设方面,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百米紫藤长廊建设,这个资源在我们省内是非常稀缺的。我们就打算以此为依托,形成一个紫藤文化。继续挖掘旅游亮点。” 福建省南靖土楼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绿化部经理柯生能告诉记者。

除了像炮仗花这样常见的植物外,在云水谣景区检票口,记者还看到了一排与众不同的植物。据了解,这是从江苏引进的一批紫竹,目前正在试点种植,不久,紫竹的绿叶衬托紫干将别有一番风情。

除了传统的土楼风情以及土楼景区倾力打造的绿化美景,一座座外观看似精致小木屋的旅游公厕,也提升了景区颜值,让四海宾朋的游玩体验更有品质。福建省南靖土楼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邵峙说:“景区厕所应该说原来是比较落后,基本上都是申遗前后大概10年前后建的村里头的厕所。”

为响应“厕所革命”,土楼景区在2016年8月份到2017年8月份一年时间里,完成了八座旅游公厕的建设。2017年8月份至今,又规划了四座旅游公厕。目前景区已有厕所面积约2500平方米,实现数量充足、干净无味、管理有效、使用免费的目标。

土楼申遗成功后的十年间,景区的每一天都在发生变化。绿树蓝天,鸟语花香,小桥流水,只为让每一位来到南靖土楼的人能够寻觅到心灵的故土。

  • 编辑人:刘文财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