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黄劲武:突出产业项目 推动乡村振兴

www.fjnjnews.cn  2018-04-04 16:11  萧玮鸿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4月4日讯(本网记者萧玮鸿)4月3日,县委书记黄劲武、县委常委吴子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南坑镇、船场镇现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旅游、产业项目为抓手,高标准、高质量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在南坑镇新罗村,县委书记黄劲武一行来到新建成的观景台远眺新罗村全貌,并实地查看了村里正在建设的休闲垂钓项目以及运动与体育基地项目,了解新罗村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思路和意见。

近年来,新罗村依托千年龙柏、生态林、竹林等自然景观,融合世界最小土楼翠林楼、半月楼、罗山寺等人文特色景点,结合举办“美丽新罗清新跑”等文体活动,致力打造一个集旅游、休闲、观光、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美丽乡村示范点。在船场镇西坑村,县委书记黄劲武现场查看了泰国风情鳄鱼主题旅游园区项目前期规划情况和西坑村生态水系项目建设情况。

调研中,县委书记黄劲武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结合各村实际,用好用活各类政策,因地制宜整合各方面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示范村、示范点;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探索建立扶贫开发长效机制,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要突出规划引领、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旅游、产业项目为抓手,高标准、高质量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让农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 编辑人: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