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好农路” 助推乡村振兴

www.fjnjnews.cn  2018-04-04 16:03  马嘉伦、张梦帆、于悦、陈海林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4月4日讯(本网记者马嘉伦、张梦帆、于悦,通讯员陈海林)近年来,我县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交通精准脱贫攻坚,积极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及“绿色公路”示范项目。

每年的3月中下旬是枳实花盛开的时节,环村小溪两岸和房前屋后种满的枳实树上,一朵朵枳实花竞相绽放,开满枝桠的白色小花,散发淡雅的芬芳,映着清澈的溪水,透着幽静古朴的气息。枳实花海吸引了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他们靠近枝头亲闻花香,在枳实树下拍照留影。

华纳盛达旅行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丽芬也慕名而来,到葛竹村踩点,希望能开发一条旅游线路。她说:“一路走过来感觉无论是占地绿化这一块确实是让我眼前一亮。”

近年来,我县对县道南芦线进行多次公路路面改造提升,先后共投资5920万元,建成宽6.5米的水泥路面,长达29.6公里的乡村公路,实现了路面双车道通行。为了保障村民出行安全,我县还投入1200多万元对该条公路临水临崖路段增设护栏,完善安保设施。

南坑镇葛竹村村主任 赖国文:“这几年这条公路不断改造提升,为我们葛竹村的乡村旅游产业奠定了非常好的发展契机。”

村民赖锦龙就因此受益。他一家原本以种茶、制茶为生,村里的旅游产业发展起来后,他也在自家开了个小饭店,认识了朋友,增加了收入。他说:“游客量一年比一年增多,很多游客到这边来都玩得很开心。游客来这边也是吃完饭,泡完茶,顺便带点茶叶回家,这对我们的茶叶多多少少也做点广告,这是肯定的。”

葛竹村村主任赖国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几年,本村结合实际着力打造以枳实花节为核心的乡村旅游业,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不少村民开展农家乐,葛竹村的旅游产业也进入了良性发展的局面,村子热闹了,村民的收入也增加了。”

路修好了,受益的不仅仅是葛竹村新兴的旅游产业,传统的茶产业也获益匪浅。原本崎岖的山路导致茶叶、蔬菜等农作物在运输过程中损伤很大,严重制约葛竹村的经济发展。如今,从县城到葛竹村只需一个小时的车程,农产品能够快速运输到各地。乡村公路既方便群众,又能“带出去”产业和口碑,“带回来”效益和人气。在推进“四好农村路”中,我县始终以绿色发展为理念,既拥有“金山银山”,又留住“绿水青山”。

  • 编辑人: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