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西陵:文明祭扫 别样“清明”别样“情”

www.fjnjnews.cn  2018-04-03 15:16  余祥龙、谢威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4月3日讯(本网记者余祥龙、谢威)又是一年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

在一年一度的人们祭奠逝者、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到来的最后一个周末,漳州西陵迎来了市民祭拜小高峰。

在西陵园区,这座山水环抱,暖阳普照的人生后花园。不少市民一大早便来到陵园内祭扫先人,来往的车辆络绎不绝。

记者在园区发现,以往交通拥堵、烟火漫天、炮声震耳的现象减少了很多,取而代之的是井然的人车秩序、环保的鲜花祭扫以及园区内舒缓的音乐声。同样的追思情怀,人们用更加环保、文明的祭扫方式,让整个西陵更加“清明”。

家住厦门的郑昭女士,今天与亲人们一同驱车来到西陵祭扫。在她认为,最好的祭拜方式是让大家带上一束束美丽的鲜花,整齐地摆放,用一片诚心来答谢先人,祈求幸福。

据了解,今年清明节期间,漳州西陵预计接待群众扫墓将达到25万人次。针对清明祭祀“时间短、密度高”的特点,为有效缓解扫墓高峰压力,漳州西陵采取了多种措施,保障群众文明祭祀、平安祭祀。  

  •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