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坑镇第三届枳实花节暨茶王赛开幕

www.fjnjnews.cn  2018-03-23 17:36  魏国茂、江峰、陈清鹏、吴炳泉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3月23日讯(本网记者魏国茂、江峰、陈清鹏,通讯员吴炳泉)三月葛竹枳花开,群山茶绿树齐香。3月23日,南坑镇第三届枳实花节暨茶王赛隆重开幕。县政协副主席黄武松参加开幕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幕。开幕式后,以“西溪源头香雪海,碧水甘泉话茶香”为主题的文化表演开始。

轻曼唯美的瑜伽表演、曼妙婀娜的旗袍走秀、娓娓动听的山歌演唱以及精妙绝伦的茶艺表演等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给当地的群众送上了文化大餐。

来宾们在欣赏表演之余,还参加了植树活动。周恩来总理特型演员徐苏一对记者说,现在我们重新把五千年的中医文化和旅游产业结合起来,这很好。“我们今天栽种这个枳实花,这棵树,叫做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也让红色的文化基因传承下去。”

开幕式上,南坑镇还向茶王赛获奖单位颁奖。

葛竹村除了有淡雅芬芳的枳实花外,还具有丰富的茶叶资源,南坑镇政府、茶叶公司和村民也积极探索茶叶发展模式,努力发展茶叶特色产业,着力塑造特色高山茶品牌,以枳实花为媒、以茶会友,发展振兴葛竹村的旅游产业。

高竹茶叶有限公司总经理赖泓达在接受采访时说 :“我们先辈那么辛苦留存下来这个资产,应该把它发扬光大。互联网是一个很好的助手,如果我们能够把茶叶跟互联网这个平台能够接得上,不管在社交上面还是在经济的整体价值上面,都会有一个本质的飞跃。”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搭建“以花为媒、以茶会友、发展旅游、振兴乡村、富裕百姓”的宽广平台,以节庆促旅游、促开放、促发展,赏花之静美、品茶之清香、聚文化之灵气、谋产业之发展,助推南坑旅游景点发展壮大。

南坑镇党委书记吴东照告诉记者:南坑镇“举办枳实花节和茶王赛活动,就是要引导村民把村庄摆整齐扫干净,以整洁形象吸人气引人流,促进乡村旅游和茶产业发展,逐步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乡村振兴。”

  • 编辑人: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