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城镇:打响靖城新区征迁百日攻坚战

www.fjnjnews.cn  2018-03-21 15:55  江峰、谢福林、陈智琛、林勇滨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3月21日讯(本网记者江峰、谢福林,通讯员陈智琛、林勇滨)靖城镇3月8日在靖城中学召开靖城新区2018年项目征迁百日攻坚誓师大会后,镇、村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各片区征迁工作正在如火如地开展。

在中职教园区征迁现场,征迁干部有的正忙着整理内业,核对数据;有的深入征迁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耐心细致的向他们讲解征迁内容,征求他们的同意。自百日攻坚以来,他们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靖城镇人武部长、副镇长王银海告诉记者:“市职教园项目工作组加大攻坚力度,截止今日已完成土地签约30几亩,目前项目总签约面积620多亩,正在进行鱼塘签约和土地清苗工作,力争到4月底完成已签约土地的清苗工作。”

而在古湖智慧谷片区,征迁干部们也都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每天和片区领导走村入户开展工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据古湖村主任张玄德介绍,他们村现已清表百分之八十,高新东路已拆除3座房屋和5座附属物,BT项目分为6个地块,4、5、6地块已完成百分之九十。他们计划本周内完成剩余任务。

2018年,靖城镇涉征项目45个,征地面积3702.6亩,拆迁面积32.18万平方米,重点围绕“一谷二园三系列”。一谷为古湖智慧谷,二园就是现代农业示范园、健康食品产业示范园,三系列包括道路交通重点基础设施系列,科技、教育、医疗系列,水利、燃气、能源系列。

在征迁过程中,5个工作小组共100多名镇村干部积极主动、树立时间意识以及竞争意识,强力推进征迁工作。采取分组竞赛、加班加点、定时汇报进度和主动入户面对面接触群众等方法,及时通知征迁户,以便其进行核对;及时接待咨询群众,对其提出的异议详细解释并做记录;及时复核出入面积,保证丈量结果无误,保障进度不延后。

截止目前,房屋测量、附属物登记和青苗测算等任务已全面铺开,工作队力争按期完成靖城新区沿线征迁拆迁工作。

靖城镇党委书记简天意向记者介绍一一步的工作计划:一是任务明确,实行5123工程,即“成立五大片区、会战一百天、征地两千亩、拆三十万平方米”,结合“日巡查周分析月小结”机制,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奖惩到人。二是措施到位,持续深化“一线工作法”和“710”工作模式,开展百日攻坚征迁竞赛活动,在全镇营造比学赶超、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三是责任清晰,实行领导挂钩项目责任机制,将任务细化分解到每一个领导和征迁干部,倒逼时间节点,倒排完成时限,实行问题限时销号。

  • 编辑人:潘志宏 阮凌虹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