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洋镇知青返乡纪念上山下乡50周年

www.fjnjnews.cn  2018-03-08 16:14  小河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3月8日讯(本网通讯员小河)50多年前,龙海市知识青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和毛主席的号召,告别了都市,离开了亲人,来到奎洋镇上洋村插队落户,开始了一段风雨兼程的特殊历练,度过了一段激情燃烧的难忘岁月。

近日,当年的知青们又聚集在一起,重返第二故乡奎洋镇上洋村,参加纪念上山下乡50周年活动。

2月24日下午15时,60多名老知青到达上洋村村口,此时上洋村的老老少少们早已等候多时了,知青们一下车,大家就拥上前,寻找自己熟悉的面孔。很多知青像看到久别重逢的亲人一样,和村民们亲切地握手拥抱。大家都非常激动,老知青和村民们畅谈上山下乡时的趣事,回忆当年在劳动和生活中结下的深厚友谊。

在上山下乡50周年座谈会上,上洋村当年的老支书致词,欢迎亲人回家。老知青们纷纷发言,他们回顾50年前,大家带着才华、理想与干劲来到上洋村,在插队生活中,把汗水洒在了苍山溪水,把歌声留给了山区人民,把青春献给了党的事业。当年的风华年少,如今都已是古稀之年,但是思乡之情愈发强烈。奎洋镇领导向老知青们介绍了近年来奎洋镇的发展变化和未来上洋村的发展规划。希望老知青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第二故乡发展,为第二故乡献计献策,为奎洋加快发展牵线搭桥。

老知青们还在村民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洋村富美乡村建设。他们惊喜地看到,当年的茅草房如今变成了新楼房,过去泥泞的沙土路都变成了平坦的水泥路。老知青们十分感慨,表示以后有机会,要把亲朋好友都带来走一走,看一看,体验一下富美乡村的风光。

  • 编辑人:阮凌虹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