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坑镇:突出一个主题 紧抓三个重点 做大“五香”产业

www.fjnjnews.cn  2018-02-23 16:13  马嘉伦、陈思同、黄俊炜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阮凌虹南靖新闻网2月23日讯(本网记者马嘉伦、陈思同,通讯员黄俊炜)2017年,南坑镇深入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活动,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旅游发展成效凸显,成为全市唯一的省级特色体育小镇。

在南坑镇新罗村新建成的观景台上放眼望去,山清水秀,景色迷人,整个村庄干净整洁。近年来,新罗村先后投入500多万元,建设了环村公路、公厕、停车场以及垃圾潜水处理等设施,投资46.7万元在道路两旁架设500多盏路灯;依托百年龙柏、生态林、竹林等自然景观,融合世界最小土楼翠林楼、半月楼和惭愧祖师庙等人文特色,多措并举,致力打造一个集旅游、休闲、观光和文化交流为一体的富美乡村示范点。

在南高村,2017年,该村为2个偏远的村民小组打通了最后一公里水泥路,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

2017年,南坑镇累计投入500多万元,完成15公里的水泥道路和安保工程建设、南高村豹子坑危桥重建和3处地质灾害点整治,完善学校各项安全保障基础设施和体系建设;投资169万元,完成7所村级卫生所示范点建设。

在位于闽星生态项目区内的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紧张作业,组装安装充电桩。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南坑镇招引的飞地项目,计划总投3亿元,现已完成一期投资1亿元,租用厂房4000平米,主要从事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组装、生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创产值8亿元,增加税收1000万元。

2017年,南坑镇新增1家规模工业企业,完成规模工业产值5.8亿元,占年任务109%,固定资产投资9亿元,占年任务101%,技改投资完成4.6亿元,占年任务131%,工业投资5.5亿元,占年任务110%,社会零售额2100万元,占年任务数116%。向上争取资金992万元,完成全年任务137.7%。

南坑镇党委书记吴东照在接受采访时介绍,2018年,南坑镇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三年三攻坚、三抓三重点”工作部署,突出一个主题、紧抓三个重点、做大“五香”产业。具体就是要突出打造省级特色体育小镇主题,着力将南坑打造成“生态+运动+旅游”的户外休闲活动天堂;紧抓生态环境、项目引办、乡村振兴三个重点工作;做大充满浓香的咖啡产业、充满幽香的兰花产业、充满清香的茶叶产业、充满土香的古厝人文产业、充满芳香的枳实花旅游产业。

  • 编辑人: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