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园:坚持项目主引擎 助推经济新发展

www.fjnjnews.cn  2018-02-23 16:10  余祥龙、黄婷昀、陈娴、陈淑君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2月23日讯(本网记者余祥龙、黄婷昀、陈娴,通讯员陈淑君)2017年,高新园坚持产城融合、项目带动、投资拉动的发展战略,着力提升园区的品位,持续推动高新园壮大提升;2018年,高新园将重在提升发展上下功夫、求突破,在产业、科技、环境、配套、服务、管理等六个方面提升,实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近日,在高新园主干道利达路白改黑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忙着路面沥青的摊铺施工,并加紧道路的绿化种植工程。

利达路白改黑工程于去年9月份开始动工,道路全长1.3公里,路面宽40米,目前即将通车。此次利达路提升改造工程将原有混凝土路面全部翻新成沥青路面,不仅提高行车的舒适度,提升道路品质,也对完善高新园路网结构、加快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在提升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的同时,高新园也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的水平,着力打造产业集群,有效助力企业构筑完善产业链,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优化资源配置,带动企业的经济效益稳步增长。走进蒂尼食品有限公司,一阵阵浓郁的果香味扑鼻而来。在公司负责人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公司的打包分选车间,几十名工人身穿工作服、头戴工作帽,低头忙着挑选果干。公司负责人介绍,春节即将来到,订单量增加,所以工人每天都在加班生产。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扬鞭。2018年,高新园力争实现规模工业产值192亿元以上,比增13%;固投45亿元以上,比增13%;园地方级收入7000万元以上,比增20%。重点推进厦漳轻轨R3线、江滨公园等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做好与漳州市区、高新区基础配套互联互通;加快培育和壮大首期2000亩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罗普特安防产业园和泰启力飞石墨烯产业园,全力打造全省重点产业示范园、精品园,确保明年再引进优质项目20个以上,为园区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项目支撑。

高新园党工委书记黄阿中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新的一年,高新园将着力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早日签约落户、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着力培育壮大天冠典范食品、鑫翔笙精密机械等为龙头带动食品产业园、闽台精密机械产业园形成规模、产出效益,着力帮扶万利达、厦华科技等高新技术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加快万宝能源、三德利等一批在主板和新三板上市步伐,着力推进省道联十四线、科技路白改黑、江滨公园等一批重大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着力推进靖城村、院前村等为一批党建+振兴乡村示范点建设,持续推进生态高新园、美丽高新园、文明高新园建设,促进高新园和谐发展、壮大提升。

  • 编辑人: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