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离地灾点 实现安居梦

www.fjnjnews.cn  2018-02-14 15:20  陈清鹏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陈清鹏)近年来,我县加大地质灾害搬迁安置及地质灾害治理力度,消除隐患区农户的受灾威胁,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不久前,船场镇集星村村民张中祥一家搬进了新建成的安置新房。新房宽敞、整洁,让张中祥感觉安心舒心。“我以前住在山上,旧房子后面很高,下雨的时候,石头掉下来,房子都被压坏,现在建在这边住,很安心,很安全,多谢政府的关心,支持。”张中祥说。 “我们所在的这个是林前,是属于我们集星村2016年地质灾害安置点。其中大福9户,林前十二户,总的投入是786万元。其中主体工程建设735万元,还有配套设施,水,电基础设施52万元。” 集星村主任张贵永告诉记者。

船场镇地处山区,地质灾害点较多,近年来,在县国土部门的指导下不断加大地灾点的搬迁力度,按照农户自愿、科学规划、方便群众生产生活等原则多举措开展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搬迁安置工作,实现了102户453人地灾搬迁安置,消除了七个地灾点。船场镇镇长徐振华说,搬迁过程中,他们从规划、设计、选址,都充分尊重这个地灾点群众的意愿,把镇村最好的地段让出来给各地灾搬迁户,整个搬迁过程非常顺利,群众十分满意。

据了解,我县受地形地貌、地质环境及气候条件约束,全县共有地质灾害点98处,有492户1997人受到地灾威胁。近年来,我县不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成立地灾搬迁领导小组,扎实推进地质灾害搬迁各项工作,目前全县共拆旧房279户,地灾搬迁279户、374人,向上争取资金244万元,今年有望撤销20个地灾点,实现地灾十一年零伤亡。

  • 编辑人:刘文财 阮凌虹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