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林:梅花绽放 喜迎新春

www.fjnjnews.cn  2018-01-26 15:16  玮鸿、丽娜、福林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月26日讯(本网记者玮鸿、丽娜、福林)“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一年最冷的时节正是梅花绽放的季节,土楼迎来最好的赏梅时节。

连日来,在“中国景观村落”梅林镇梅林村,沿溪梅花正迎着寒风傲然怒放,喜迎新春佳节到来。

 1月24日,记者从县城驱车来到梅林镇,一下车,楼前屋后、沿溪两岸盛开的一株株的梅树便映入记者眼帘。一簇簇粉色、白色、红色的梅花竞相斗艳,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梅香,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游玩。远望盛放的梅树林,点点零星花团绽放在梅树上,甚是惹人爱怜。细看枝头上,那一朵朵白的、红的、粉的小花,或是小巧玲珑,憨态可掬;或是袅袅娜娜,羞羞答答。微风吹来,花瓣随风飘落,犹如瑞雪纷飞。花枝下,人影颤动,衣影飘飘。这些娇而不艳的梅花更是深得摄影爱好者的喜爱。

据了解,梅林镇现有梅花面积近百亩,种植有红、粉、白等梅花上千株,梅林村的梅花现已迎来花潮,花期将长达一个月左右。

  • 编辑人:黄惠玲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