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上二维码 蔬菜有了“身份证”

www.fjnjnews.cn  2018-01-18 15:47  谢威 吴丽娜 江峰  陈智琛 杨婕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月18日讯(本网记者 谢威 吴丽娜 江峰 通讯员 陈智琛 杨婕)临近年关,正是蔬菜上市旺季,对于源兴生态有限公司的陈元武来说,他种植的蔬菜不仅产量高,而且价格好,这一切都得益于蔬菜全程追溯监控、贴码销售的经营模式。

源兴生态蔬菜带着“电子身份证”,走向了千家万户。在源兴生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员工们正在为刚刚采摘的新鲜蔬菜统一分装,检验后贴上专属二维码标签。公司新研发的二维码可追溯监控系统,为农产品建立“身份证”,对农产品质量安全进行“数字化”管理,实现对蔬菜产品从生产源头到产品上市前的全程质量管理控制。

小小二维码,却涵盖了大量产品信息。用户只需拿出手机,轻轻一扫,手机上就能实时显示产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照片、监测报告、生产环境监测数据及质量安全追溯等一系列产品追溯信息。 “现在这个餐桌上的安全的咱们现在必须得要把它做到。每一棵蔬菜每一粒种子播下去我们都有录像,而且我们的工作人员必须从播种到管理到包装都要去拍照去跟踪去登记,所以说我们这些全程可控。” 源兴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元武说。

  • 编辑人:刘文财 黄惠玲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