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汇报会

www.fjnjnews.cn  2018-01-17 16:33  马嘉伦 陈清鹏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马嘉伦 陈清鹏)元月17日,我县召开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汇报会,向市检查组汇报我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曾勇平等市检查组成员到会指导。黄劲武、钟科、曾连端、李涌华等县领导,县纪委副书记,镇(园)、县直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黄劲武代表县委领导班子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

一年来,南靖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有效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我县紧抓政治建设,筑牢思想根基,注重思想引领,严格组织生活,支持纪委履职,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力量,严肃党内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紧抓建章立制,织密制度笼子,深化源头防腐、政治巡察、体制改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依法治县;紧抓关键少数,倒逼责任落实,坚持以上率下,选好用好干部,压紧压实责任,着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班子齐抓共管、各级层层落实的履责体系;紧抓执纪监督,从严正风反腐,严厉惩治腐败,严查基层“蝇贪”,严肃纠正“四风”;紧抓督促检查,确保履责成效,精准监督促落实,认真整改促落实,强化问责促落实。

与会人员对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在随后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集体约谈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指出,过去一年,南靖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

阮开森要求,要强化思想自觉,要聚焦政治纪律,增强“四个意识”,牢记职责使命,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要强化正风反腐,要抓源头、建机制、重预防,注重抓早抓细,加强约谈监督管理,严厉纠正四风,扎紧制度的笼子;要强化基层基础,抓好责任压力传导,加强基层巡察工作,延伸重点村全覆盖,抓好扶贫监督职责;要强化整改落实,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要明确责任、强化举措,明确时间节点,限时完成整改任务。

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曾勇平代表检查组通报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清单。

县委书记黄劲武代表县委作表态发言,表示我县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摆问题,全面履行责任,从严管党治党,推动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水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 编辑人:刘文财 黄惠玲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