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代表团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

www.fjnjnews.cn  2018-01-08 17:16  谢威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月8日讯(本网记者谢威)漳州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1月5日至8日召开。

县领导黄劲武、钟科、曾连端、李琳、肖振龙等我县30名市人大代表参加这一盛会,认真审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和《漳州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正案(草案)》,酝酿大会主席团提名的市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候选人和我市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候选人人选。

 1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檀云坤等市领导一行看望了我县代表团,希望各位代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依法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任务。

会议期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伟泽、市政协副主席陈跃鸿参加我县代表团讨论。市领导结合市政府工作报告中针对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要求我县要从思想上先脱贫,从舆论上促脱贫,从育人上保脱贫,从文化上助脱贫。要宣讲好脱贫攻坚的政策,发挥好宣传文化工作的推动作用,拓宽教育渠道,集聚教育脱贫力量,结合好特色文化资源,做好“文化+”,变“输血”为“造血”,促进群众增收。

讨论会上,县委书记黄劲武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聚集民心、体现民意、呼应民生、解读民情的报告,是结合体现十九大精神,展现漳州新作为,续写漳州发展新篇章的报告。报告贯穿了中央提出的高质量发展和漳州高颜值生态建设的发展理念,全面兼顾、重点突出、点面结合,既总结了2017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社会事业成果,也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重点。黄劲武强调,下阶段,我县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分析研究市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有效地对症下药,有力地结合推进各项指标增长;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生态作为第一底线,产业作为第一关键,环境作为第一基础,民生作为第一根本,将发展、环境、产业、生态、民生与市政府的工作要点有机结合;要进一步落实“三年三攻坚、三抓三重点”的发展主线,持续深化“三抓三比 十项竞赛”活动,把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有机统一起来,抓实、抓牢增长点,一二三产齐发力,奋力赶超做贡献;要抓好保障措施,加强自身建设,以落实为先,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持续发展。

县长钟科在讨论中认为,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是体现时代特色、务实的、奋进的报告,报告紧扣十九大精神,脉络清晰成绩可圈可点,问题精准精确。《报告》从六个方面提出了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发展的预期目标,描绘了2018年漳州发展的新蓝图。我县要立足实际,踏踏实实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我县各项事业的发展。

在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踊跃发言,就如何建立“门前三包”长效机制;挖掘土楼文化内涵,打造旅游品牌;健全师资队伍,平衡师资力量;结合土楼资源,发展红色旅游,带动扶贫攻坚;提升乡村旅游档次,促进村民多元增收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这些《报告》实事求是,数据详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反映了工作成效,体现依法履职、改善民生,对今后的工作意见很有针对性。代表们赞同报告内容,对市人大常委会及“两院”工作表示满意。同时,代表们在审议中也就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强化行政执法人员、村级法律工作者业务培训,加强基层普法力度,打牢基层司法行政工作;加强各部门通力合作,破解执行难问题;培塑法务工作典型,完善法务窗口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

  • 编辑人:潘志宏 阮凌虹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