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校园 学法普法“零距离”

www.fjnjnews.cn  2017-12-25 16:52  魏明东、邹少华、曾宇杰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2月25日讯(本网通讯员魏明东、邹少华、曾宇杰)为了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提高广大未成年人是非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12月22日,县法院龙山法庭到龙山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龙山法庭的法官为学生解读宪法知识,通过提出简单法律常识问题等方式,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随后,在校园操场设立的模拟法庭,以法院审理的一起未成年犯罪的真实案例为版本,让学生扮演审判长、公诉人等诉讼角色,通过审讯被告人、法庭质证和法庭宣判等环节,使学生们亲身体验整个审判过程,零距离接触法律知识,感受法律的威严,增强法律意识。法官还对模拟法庭审理情况进行点评,向学生发放了预防青少年犯罪宣传手册,并解答了相关的法律咨询。

  • 编辑人:黄惠玲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