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简氏宗亲到梅林寻根谒祖

www.fjnjnews.cn  2017-12-06 16:47  马嘉伦  赖小池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2月6日讯(本网记者 马嘉伦 通讯员 赖小池)12月3日,梅林镇简氏宗亲举行宗琼公谭头祠落成庆典。来自全球各地的简氏宗亲回乡祭祖。

当天上午,梅林镇云水谣彩球飘扬,鼓乐喧天,炮声阵阵。当地宗亲以最隆重的方式迎接1000多名来自全球各地的亲人。全球的简氏宗亲在这里举行祭祖仪式,追思祖先,交流同胞感情。

现年77岁的简明勇是世界简氏宗亲总会总会长,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两岸宗亲的交流发展。“我将来想如果还有机会,我在这边找一间小房子,也乐于做大陆的宗亲,血浓于水,两岸一家亲,共同合作、共同团结,来发展我们宗亲会,这是祖先有灵,也是我们后代自当期许的一件善事。” 世界简氏宗亲总会总会长简明勇说。

据了解,我县简姓宗亲从江西、永定迁徙而来,到德润、贵信时,德润、贵信迁徙到台湾。今天台湾简姓宗亲80%都是德润、贵信等的后代。

  • 编辑人:刘文财 吴丽娜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