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带队深入各镇(园)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现场推进活动

www.fjnjnews.cn  2017-12-01 16:02  萧玮鸿、马嘉伦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2月1日讯(本网记者萧玮鸿、马嘉伦)11月30日,县委书记黄劲武、县长钟科、县政协主席李涌华等县领导带队深入各镇(园)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现场推进活动。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奋力开启富美南靖建设新征程。

初冬的南靖大地,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在梅林镇通美云水谣庄园项目的建设现场,半山溪水系一期景观工程和虎头山森林公园的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作为2017年省级重点项目,通美云水谣庄园项目总投资5.1亿元,分三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旅游观光、民俗体验、农耕体验、休闲度假和禅意养生为一体的大型庄园。

县委书记黄劲武在点评中指出,通美云水谣庄园作为景区规模较大的配套项目,自去年启动以来在漳州交通集团的支持下进展顺利,下阶段要加快施工进度,做好征迁保障,同时梅林镇要进一步提升云水谣周边整体环境,按照要求抓紧启动美丽乡村和村庄整治计划,在不破坏生态的前提下,重点发展好文化旅游项目。

书洋镇的青普土楼文化行馆项目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3700平米,建筑面积2405平米,有26间套房,已于今年国庆期间试运营,是目前土楼景区配套较为齐全的高端民宿。县委书记黄劲武在点评中说,青普土楼文化行馆项目从筹建到运营花了三年时间,具有很高的内涵和品味。我县有很多很好的资源,我们要结合“筑梦天下 圆梦土楼”,结合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计划,招引有能力、有资源、有内涵的投资商,合理利用资源,让项目和所在的村庄都能焕发新的光彩。

船场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与金山镇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的建设是为实现项目区河道两岸人与自然山水的和谐统一,从而实现 “河畅、水清、岸绿、安全、生态”的目标。目前船场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已建成,金山镇安全生态水系建设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5%,力争主体工程在12月底完工。县委书记黄劲武在点评中指出,我县的水利项目很有潜力,各镇(园)要高度重视,积极转变观念,谋划项目、筹措资金,要以乡村振兴计划为着眼点,把生态水系项目与村庄建设、旅游资源做好结合。县长钟科在点评中强调各镇(园)要注重谋划项目,加大投入,扎实做好前期工作,积极向上争取项目。

山城镇的丸川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2月签约,4月试投产,11月申报规模企业。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到资、当年投产、当年纳税、当年申报规模。县长钟科在点评中对山城镇盘活闲置厂房,节约土地利用的做法表示肯定,指出各镇(园)可借鉴这样的方式,让招商引资达到短平快、见效快的效果;招商贵在精、不在多,要招引具备核心研发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促进产业提升和产品的转型升级。

在靖城镇,南江滨路(南靖段)和金峰大桥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今年,靖城镇共实施26个征迁项目,征地总面积1.02万亩,拆迁总面积46.56万平方米,征地总量和拆迁面积均为历年之最。目前已累计完成征地7405亩,拆迁36.11万平方米;累计拆除“两违”面积12万平方米,完成任务量位居全县第一。县长钟科在点评中对靖城镇自加压力,提前完成征迁任务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各镇(园)加以学习借鉴,大跨步大幅度的做好征迁工作,为项目的开工建设提供保障。

高新园的鹭乡亲食品项目总投资3亿元,主要生产忆口莲酥糖及烘焙食品,目前1#标准厂房已封顶,2#综合办公楼正在建设中。预计2018年初可投入生产。县长钟科在点评中说,今年高新园通过开展集中征地扫尾,集中交地,集中开工等活动,力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各镇要向高新园学习借鉴,下大力气,短时间之内进行扫尾攻坚,早日交地让项目早日开工。振发香业有限公司于今年6月18日签约落户丰田,不到四个月时间即建成2栋仓库,并部分试投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创产值2.4亿元。县长钟科说,丰田的一些项目都是当年洽谈、当年签约、当年动工,有些还当年投产。各镇(园)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力支持、全程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为项目建设创造有利条件,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抓住近期芗城、厦门部分企业外迁的机遇,多走访多拜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展精准的靶向性招商,吸引更多好项目落地我县。

龙山镇佰竹林国际温泉大酒店项目建设现场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该项目拟建28层酒店式养老公寓、会议中心以及宴会中心各一栋,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门楼一层建设,近期将开始门楼二层建设。县长钟科说,接下来龙山的发展定位为全县高端休闲医养、康养、旅游大镇,要开展针对性招商,结合东溪窑世遗公园、休闲观光农业,打造成旅游大镇。

南坑镇的宇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一座10000平方米厂房及2000个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一期投资1亿元,在闽星生态项目区内租用标准厂房4000平方米,完成相关生产设备的安装、调试,并投产。县长钟科在点评中说,这个项目是本地外出乡贤回报家乡的项目,是南坑镇比较实在的飞地项目。各山区乡镇要开拓思维,招商引资项目不仅仅局限于农业项目、旅游项目,也可以着力招引工业项目,加快我县经济建设步伐。

现场推进活动中,县领导黄劲武、钟科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力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持续深化“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支撑;要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乡村振兴计划,推动我县全域旅游、全面发展;要紧盯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切实拿出实实在在的落实举措,对标找差、重点攻坚,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现场推进活动最后,各镇(园)主要负责人分别做了观摩感言,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相互学习借鉴,推动各镇(园)“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引向深入,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 编辑人:黄惠玲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