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楼景区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助力“旅游+产业”发展

www.fjnjnews.cn  2017-12-01 15:41  谢威、黄婷昀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2月1日讯(本网记者谢威、黄婷昀)近年来,土楼景区加大投入力度,全力补齐基础配套设施短板,完善景区集散功能,初步建成智慧景区模型,进一步提升游客体验和景区形象,助推我县全域旅游的建设发展。

近日,记者在土楼服务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向外国游客介绍智慧土楼服务平台。游客只需扫描平台二维码,就可以使用平台服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们还为游客们准备了随身携带的小音箱,能为游客提供多国语言的景点讲解。土楼景区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投入1000多万元新建生态停车场,目前已完成璞山停车场及大宗祠停车场一期、二期建设及部分绿化、亮化工程;完成旅游步道的部分基础设施建设。建成后可增加1000多个小车停车位和200多个大巴停车位,有效解决景区停车难的问题。小厕所,大民生,景区还投入980万元,按照三星级旅游公厕标准,新建9座旅游公厕,改造提升4座旅游公厕,星级旅游公厕占比达80%以上。同时,星级旅游公厕还配备了第三卫生间,景区内“厕所革命”成效显著。

良好的景区环境不仅发挥了引流的作用,还促进了景区“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不断丰富游客们的旅游体验。据了解,今年1至10月份的游客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0%以上,云水谣写生基地、青普塔下行馆以及土楼之光文化园等多个文化产业项目相继入驻土楼景区。

经纬小调红色主题民宿位于土楼云水谣景区。民宿里拥有百年历史的土楼客房,浸透着古色的清雅,与青山绿水相得益彰。逐步完善的景区环境给民宿产业带来了生态红利,带动了服务业的联动发展。

在土楼之光文化园,夯土板筑营造技艺表演为游客们展现了非遗文化的魅力。作为土楼景区文化产业的一大亮点,土楼之光文化园充分展现土楼的风情风貌,展示了不同时期藏品的艺术文化价值,逐步满足游客从风光旅游到文化感受的旅行需求。

  • 编辑人:黄惠玲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