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在我县举行

www.fjnjnews.cn  2017-11-29 17:09  余祥龙、马嘉伦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1月29日讯(本网记者余祥龙、马嘉伦)11月29日,2017年漳州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宣讲团到我县开展法治宣讲。

县委书记黄劲武、县长钟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连端等在家的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综治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镇(园)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分管综治工作领导、县直政法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宣讲报告会上,漳州市人民检察院金融检察处处长郭荣龙作题为《法治思维在社会治理中的运用》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以经济建设、文化教育和生态安全等各个领域中出现的一个个真实的案例,通过对社会治理中出现的乱象的介绍,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法治思维中的程序监督思维、平等思维、权利救济思维及成本思维的内涵渊源,介绍了法治思维在社会治理项目中的单独运用及合力作用,为各部门统一协作、高效行使职能,提供有益的借鉴和参考。讲座内容丰富、务实生动,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对我们在社会治理中拓展工作、履职担当,具有重要的借鉴作用和现实意义。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艳水主持会议,要求宣传部门要组织有深度、有广度的专题宣传报道活动,努力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 编辑人:黄惠玲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